2008/8/10

燃起中國人的激情

0






當聖火終於燃點,那一刻,我確實是感動的。
之前一直擔心北京奧運會不會出亂子(又恐怖襲擊,又有未來人說這一屆奧運辦不成),但是當聖火燃點以後,一切都定下來吧。
尤其是聖火是由體操王子李寧燃點,大概沒有多少人反對吧。
看到45歲的李寧捧著火炬在夜空之中扮跑步,有點一步一驚心,真的可以想像這件事有多不輕鬆。(原來李寧為了練習點火儀式,在開幕倒數30天開始,便每天凌晨兩點出門,吊著練著三四個小時,為了保密練習的時候還不能開燈。他在練習轉身、點火等幾個關鍵動作時,反覆訓練了數百次才成功通過,而他每次繞鳥巢跑一圈,都要休息一個小時才恢復體力。)

然後,聖火燃起來,全場一起高呼“中國加油",身為中國人,能夠不動容嗎?
即使我對體育興趣不大,我還是十分關心北京奧運,畢竟這肩負了所有中國人的夢想。
然而,我還是希望奧運快點完結,因為奧運,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而我只希望一切快點回復正常。
是的,這就是我希望八月快點完結的原因。

這篇網誌有介紹多屆奧運燃點聖火的片段,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如果想看現場實錄,可以看這篇網誌: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