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小心愛》得獎了

0






我得獎了。
下個月還會發行新書。
應該可喜可賀吧。可是,我並沒有特別興奮的心情。
是的,我其實只是喜歡寫小說。
所以,如果完成《我和我的......》我會更開心吧。
---------------------------------------------------------------------------------------------------
10月9日澳門日報的報導:
六作品入選澳門中篇小說 頒獎禮入選作品新書發佈下月中舉行
【本報消息】為鼓勵寫作,由澳門人講述澳門故事,為澳門影視文化產業提供有質素的文學文本,澳門基金會、澳門筆會、澳門日報出版社合辦“澳門中篇小說徵稿”活動,於今年 四月三十日 截件後,共收得十八部作品,每部作品約十萬字左右。兩岸三地的評委經過四個月時間的認真評審後,按總平均分的成績確認前六名成績的作品入選,分別為鄧曉炯《迷魂》、梁淑琪《小心愛》、李宇樑《上帝之眼》、鄒家禮《救命》、初歌今《蓮花之後》、黃春年《愛比死更冷》。
三位評委分別為: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張堂錡教授;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殷國明教授;澳門筆會秘書長廖子馨。
“二○○八年澳門中篇小說徵稿”活動的舉辦,是為了支持本澳發展文化產業的目標,發掘成熟的文學作品、為澳門影視製作提供文本。澳門寫作人踴躍參與是次徵集活動,主辦單位共收到十八部作品,接近二百萬字,成績可喜,足見澳門文學潛藏着相當大的創作力。由於參評作品數量多,評委需更多時間仔細評審,故而揭曉時間由原定的九月初延至十月初公佈。
本報將於明日全版刋出三位評委對參賽作品的評論文章。參賽者欲查閱三位評委對十八部作品的評語和評分資料,可於後日起致電與本報副刋課編輯聯絡。
作品入選者可獲得獎金五萬澳門元,其作品由澳門日報出版社出版單行本。頒獎禮暨入選作品新書發佈會將於十一月中舉行,日期另行通知。
-------------------------------------------------------------------------------------------------
2008年10月10日澳門日報有關評論文章摘要
 《小心愛》的故事構思新穎,以女主角陶心伶周旋於方孟行、原昊倫、安本光太三人間的情節糾葛為主線,穿揷連續殺人狂的小說為輔線,同時進行,相互呼應,旣是女主角的小說創作,又是作者的精心設計,交織混雜,看似多線,其實都以“小心愛”為主題,顯見作者的駕馭題材技巧不錯,小說的戲劇張力十足,愛情、殺人,現實與虛擬,讀來十分過癮。人物的內心世界如此複雜,世事的發展如此不可測,本篇給人啟發,也給人閱讀的樂趣。作者的寫作經驗應該頗為豐富,不時出現的警語,配合相適應的情節,對主題的呈現清晰而準確。可惜在第二部“命”的部分,抽象的說理顯得沉悶,出現也突兀,使文氣的進行生硬中斷,實在可惜。
                    --(台灣)張堂錡
《小心愛》    這部小說大玩時空、眞實和虛擬交錯的“把戲”,而且玩得出神入化,把讀者耍弄於股掌之間。這是精心設計的愛情三部曲,誰前誰後也是一個把戲,關鍵是作者要引領讀者去了解愛情這回事。故事從一段貌似俗氣的愛情開始,輔以“夜場殺手”的佐料,作為伏線,然而即便在主線故事發展中,那條伏線其實一直暗中牽動你的思緖,在蛛絲馬跡中猜想那場“情殺”的眞相;可是,不讀到最後故事終結時,你就不會得到那驚人的答案。
                    --(澳門)廖子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