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小小說】報復

0






巴爾一直在構思該如何對身體作出報復。
最直接的方法,應該是徹底的傷害。用刀刺、亂棍打、用火燒、被水浸、撼頭、扯髮、割手、砸腳。毫無憐憫地,絕不手軟地,自殘。
他想過千百個方法,可是統統下不了手。
他一直如此珍視自己的身體。
早晚洗澡,使用最昂貴的沐浴產品和潤膚露,細心呵護每一吋肌膚,一點點外傷都足以令他心痛。每三小時塗一次防曬霜,每晚在家敷面膜,隔星期上一次美容院。
三餐定時,依照營養師為他度身訂造的營養餐單進食,所有食材都是最新鮮的,絕對不會碰防腐劑、色素、添加物和味精。每天定時吃維他命、營養補充劑,湯水也從不缺少。
從來沒有夜生活,因為晚上是排毒時間。九時至十一時是免疫系統排毒時間,他總是一邊聽著輕音樂一邊敷面膜。十時就寢,因為十一時至一時是肝臟排毒時間,必須熟睡。
每年均進行詳細的健康檢查,確保身體保持最佳狀態。
他何嘗不想放縱一次?紅燒東坡肉、臘腸臘鴨都令他食指大動,可是每次他都能壓抑最深層的食慾。
他從來沒有一刻鬆懈,所以,對於身體的背叛,他絕對絕對不可以原諒。

一名狂徒下午闖進X醫院的新生兒科縱火,造成二十三名初生嬰兒及三名護士死亡、五名醫院職員受傷的慘劇。狂徒縱火後隨即逃到醫院天台,與警對峙五分鐘後從天台跳下重傷,目前仍在搶救當中。
警方表示,疑兇是該醫院的病人,一個星期前被確診患上末期肝癌。

巴爾決定,對身體作出最完美的報復,就是斷其水糧。
他決定,由這一刻開始,絕食絕水,不再洗澡,不再塗保養品,任由身體自生自滅,發霉發臭,他也不會再理會。
他要讓一直珍而重之的身體知道,背叛他的下場,就是得到雙重的背叛。
他要身體一點一點受折磨,逐漸枯萎,逐漸凋零,一想到身體將向他求饒,他就忍不住冷笑。

一名二十歲同性戀男子凌晨跳橋自殺,蛙人搜尋五小時後撈獲其屍體。
事發時死者與男性友人駕車駛經X大橋,死者突然情緒失控跳下車廂,男性友人駕車離開,五分鐘後折返失去死者蹤影,懷疑死者跳橋因此報警求助。蛙人撈獲死者屍體後,男性友人撫屍痛哭,後悔莫及。
據了解,死者與該名男性友人屬情侶關係,當時他們在車上鬧分手。

唇乾舌燥,咽喉劇痛,巴爾渾身乏力。雖然一直躺在床上,可是無力感卻不斷增加。腰背因躺得太久而變得僵硬。
最難熬的四十八小時已經熬過,期間肚子不斷咕咕作響。是身體在抗議。巴爾冷眼旁觀,這就是背叛他的下場。
絕食絕水第三天起,饑餓感逐漸消失。人類的適應能力真強。巴爾頭昏腦脹的,漸漸無法思想。他只知道,咽喉痛得連口水也吞不下去。
不過,巴爾最難以忍受的,卻是身體所發出的腥臭味。因為在懲罰身體,他當然沒有開空調,現在的氣溫大概是三十三度,汗流如雨,身體時乾時濕,腥臭無比。

擾攘多時的泳池見死不救謀殺案有突破性發展。被告今晨於寓所燒炭自殺身亡,留下遺書表示他後悔為了向許小芬的父親報復而見死不救。
被告一直否認控罪,今晨在遺書中透露,許小芬的父親在十年前曾當眾辱罵他,更咀咒他無兒無女送終。這十年間其妻多次懷孕均流產收場,導致他懷恨在心。
案件發生於今年初,被告陳X明於X泳池目睹八歲的許小芬遇溺,在旁袖手旁觀,許小芬其後由另一名泳客救起,惜已返魂乏術。當時泳池並無救生員當值。

電視新聞重複又重複,看得巴爾懨懨欲睡。
世事千奇百怪。慘劇無處不在。在這個見怪不怪的時代,誰真正關心誰?
如果一直絕食下去,到底還要看多少宗沒有出路的新聞他才斷氣呢?
他起來,伸伸懶腰,從冰箱中取出一公式家庭裝牛奶雪糕,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在此之前,他已經幹掉多款垃圾食物,管它有沒有含致癌物質、防腐劑、色素,管它有沒有三聚氰胺、蘇丹紅、硫磺、甲醇、苯超標……
管他媽的有事沒事有毒沒毒,這本來就是一個是非不分的世界,然而報復,從來不需要真正合理,無論是報復他人,還是報復自己。
無料カウンタ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