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9

古巨基:《GUITAR FEVER》

0







有時我會覺得很奇怪,因為只要是我可以付出的,我也會要求最好的。
因此看演唱會總是要買最貴的票。  
古巨基出唱片,我總是毫無猶豫地買下來。可是《GUITAR FEVER》我卻考慮了好一會兒。  
因為他同時推出普通版和發燒專輯。  
考慮良久之後,最終還是買了發燒專輯,雖然愛人質疑我,反正你買到甚麼也是塞進iPOD裏聽,是不是金碟又有甚麼分別呢?  
我不知道有甚麼分別啊,不過,只要在我可以付出的範圍,為甚麼不要最好的呢?  
不過,這一張雖然是EP5首歌+5首純音樂,卻實在十分精彩。  
近年古巨基的唱片都玩概念,這一次開宗名義玩吉他,以吉他為主奏樂器,貫穿整張唱片。  
記得我說過喜歡吉他嗎?所以喜歡這張唱片絕對是意料中事。  
主打歌《下次再見》的吉他部分確實出色,楊雪霏彈奏古典吉他,成為此曲最大的亮點。  
《眼睛不能沒眼淚》是抒情之情,重拾許多年前古巨基在《歡樂今宵》、《愛與夢飛行》時期的清純感覺。這就是我喜歡的古巨基式情歌吧。
《花不痛》的歌詞寫到我心痛,成為全碟我最愛的歌曲:
公園中小娃娃哭得嗓子也破 為甚麼他也有苦楚
車廂中一把嬌小的飲泣聲擦過 或為想起過去愛錯
到處有故事動人為何淚水 成河
其實因果只有我們清楚
花舞花落花不痛 放輕鬆 放輕鬆
天暗天亮天不痛 太高深 怎形容
心痛因為心肯痛 未看通 日後會懂
願我心 能似繪本 紅與黑畫筆可操縱

《啦啦》熱鬧的曲式也是我喜愛的曲風,不開心的時候跟著一起啦啦啦,發洩一下心情也好嘛。
《你恨到》帶點soft rock,旋律充滿力量,最後的結尾令人屏息靜氣。
古巨基大紅過,近一兩年回落了,可是這正好讓他做了一張重回音樂本質的唱片。放棄了打造金曲的《GUITAR FEVER》,反而令人聽得更舒服,更愜意。

推薦歌曲:《花不痛》、《眼睛不能沒眼淚》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