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不是一無所有

0






繼續分享好文章。
即使我身無分文,但是只要曾經愛與被愛,我就不是一無所有。
我的成就,從來不是由別人來定奪的。
我該這樣告訴自己,我的價值,由愛我的人決定。
而愛我的人,從來不會嫌棄我的不足。
我的所有不足,都得到填補。
謝謝你。
-----------------------------------------------------------
愛的帳簿  區樂民(轉載自2008年10月16日蘋果日報生活名采)
有幸認識一位善良的老先生,退休前他是中學老師。一轉眼,十多年便過去。這個晚上,我到靈堂向他鞠躬。
他的舊學生一個接一個發言,分享昔日點滴。學生的年齡,由四十至七十多。有些學生紅著眼睛,充滿思念;有些帶著笑臉,重溫腦海的歡樂。
每人講述一點點,老先生的形象,變得更立體。老先生教小學時,會趁假期自發帶學生去郊外旅行。教中學時,每天總有幾個學生在午飯時間跑到他的辦公室,一起吃便當,天南地北的閒聊。
我問鄰座的出席者:「他罰不罰人?」
「從來沒有。」這個舊學生回答:「如果同學犯了錯,老師便溫言相勸,從不說令人難堪的話。」
不只一個舊學生經濟獨立後,請已退休的老先生同遊外地。這些學生都說,能夠報答老師,十分開心。
我坐在靈堂,有很大體會。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
生意人的帳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人生的帳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