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9

相處

0








那天跟朋友討論夫妻相處之道。

我說,其實兩個人,總有不同的想法和立場,要融合一起生活,需要互相適應。

不是包容,而是適應。

更早之前,另一個朋友問我愛人有沒有甚麼我不能忍受的地方。

我想了很久,竟然想不出來。

我不相信世上有完人,所以不會有人完全沒有缺點。

只是在相處的過程中,先是包容接納,然後,所有缺點會化於無形,因為你漸漸的適應了,缺點就不再是缺點,而是跟對方相處的一部分。

你要跟這個人相處,就得適應這樣的缺點。

你可能會說,那為甚麼對方不能改掉那些缺點?

如果對方真的改掉所有缺點,只保留你喜歡的特質,那真的是當初你選擇愛上的人嗎?還是經你調較過的對象呢?

我不需要對方為我改變甚麼?已經夠好了嘛。剩下的一點點,都是相愛中最真實的一部分。

(呵呵,我這樣說,是不打算改掉自己的缺點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