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

閉關讀書

2






我讀書少,所以從來不以文人自居。
如果你知道我家有多少書,你會驚訝我的文學修養怎麼這樣差?
因為我懶讀書嘛。
讀書跟看電影是兩回事。
讀書讓人心情放鬆,讀書讓人心靈滿足。
我讀書讀得很慢,因為再爛的書,我也是一字一句的讀著。
有些人就算不能一目十行,最少也能一目三行,大概知道內容就行。
我真的不行,要麼不看,要麼每個字也啃下去。
所以,我不能忍受文字不流暢的書,看得人不暢快。
因為太久沒認認真真讀書了,總覺得人很虛浮。
於是,我打算花一個星期的時間,甚麼也不做,只專心讀書,還要是看我最不常看的散文。
這樣,我的腦袋大概不會乾巴巴了。
我想增進我的文字功力。
我想加強我的思維能力。
我想得到心靈富足。
多看書,希望我出關的時候會變得不一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5/05/2010

wow...這是你們的書架嗎?!好壯觀...我也是每字讀的人...又容易分心...所以一年也看不完一本翻譯書....= =aa

5/05/2010

咁我又看得多少少。
對呀,是我家的書架,我家有個書房,兩面牆都是書,不過都是我老公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