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5

《兩公婆今晚玩大咗》:無論選擇多少次

0







《兩公婆今晚玩大咗》(Date Night)的賣點應該是男女主角Steve CarellTina Fey,因為劇本真的十分普通。

Steve CarellTina Fey在美國主演的電視劇《The Office》和《30 Rock》也十分受歡迎,於是,將他們拉在一起拍電影,自然受到關注。

事實上,我只看過Steve Carell主演的《特務薯嘜》(Get Smart),一點也不喜歡。
今次他在電影中扮演一個平凡老公,反而比較討好。男女主角都演得恰如其份,不過,最搶鏡的,卻是客串的Mark Wahlberg

他出場的一段最有驚喜。其他場口都是熟口熟面的。

其實電影本身已經沒有甚麼大驚喜,故事講述一對平凡夫妻,每星期均會有一晚Date Night。構思是好的,不過這已變成例行公事,別說變出新意,連一點浪漫感覺也沒有。夫妻生活淡如水,為了追求一點變化,他們出城享用晚餐,卻因而引起黑幫追殺,迫他們交出電腦貯存卡。

這是喜劇片,這種電影的結局只有一個,你不會預期他們死在黑幫之手吧。電影的驚險程度當然不驚險,幸好保持爽快趣味,而且不乏笑料。

笑位其實不夠瘋狂,但總算讓人看得輕鬆開懷。

如果想不帶腦袋看一齣輕鬆電影,這其實算是一個選擇。


兩個人結婚生子之後,生活真的只能一成不變嗎?每天工作已經夠累了,回家還得做家務、煮飯、照顧小朋友直至他們就寢,然後自己累透了,除了睡覺之外,甚麼欲望也沒有。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刻板而平凡的生活令人厭悶。可是,你也無法作出甚麼改變。除非你選擇放棄這個家吧。

當然,不是所有夫婦都會跌入這樣的困境。人類容易適應一個環境,然後因為隋性不想作出任何改變。但與此同時,卻會埋怨生活一成不變,渴求得到新鮮感。這是人類的通病,但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同樣地,美滿的關係也不會自然而然發生。

想要新鮮感的話,就自己創造吧。不要坐下來等對方行動,你也可以做主動的一個。夫妻關係需要用心經營,一個家庭的維繫,靠的就是認真的溝通。

電影結尾出現最冧情話:如果回到最初,無論要我選幾多次也好,我也會選擇你,選擇這樣的生活。

嗯,結了婚的,不妨對伴侶這樣說。

------------------------------------------------------


官方故事大綱:
住在新澤西市郊的一對老夫老妻 Phil(史提夫加維)與 Claire(天娜菲)育有兩子,二人感情淡如開水,逢周末晚上的外出約會變成例行公事──同一間餐廳裡點同樣菜式,席間話題總離不開工作及家中屑事;談不上浪漫直程奄悶到死,回家後固然提不起任何性趣。

眼見身邊一雙好友因濃情轉淡而離婚,Phil Claire 希望搞搞新意思,為平淡的婚姻注入火花。這個周末 Phil 決定帶老婆到曼克頓的新開張名人餐廳試菜。他倆到臨冇訂位不得其門而入,智急下冒認一對臨時甩底的夫婦霸枱,豈料櫈都未坐暖,就搞出大

Phil 氏伉儷所冒認夫婦,原來是一對得罪了江湖大佬的雌雄大盜!二人被認錯身份,一夜間成為紐約黑白兩道追殺的亡命鴛鴦。原本浪漫燭光晚餐之夜,演變成險象環生、瘋狂爆笑著草之旅!亡命連環追殺的驚險12小時裡,愛火能否再度撻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