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

2010年4月電影

0






 20世紀少年最終章:我們的旗幟》
20世紀少年》由漫畫拍成電影,雖然許多畫面都跟足原著,但真的拍不出原著的壓迫和奇幻感。
第一集漫畫迷收貨,非漫畫迷應該一頭霧水。
第二集連漫畫迷都覺得沉悶、沒有進展。
好了,到了最終章,所有謎團都得解開。所以不會再出現沒有進展的劇情。雖然還有好些地方交代不詳,但總算解開最大的謎團──“朋友”是誰。(又話電影的結局跟漫畫不一樣,怎麼原來一模一樣呢?)
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的話,其實很容易達成,即使是要毀滅全世界?如果這個世界根本不需要存在,總有人得毀滅它吧。“朋友”的理論看似荒謬,但現在的地球人不是在夾手夾腳毀滅地球嗎?
有許多事情錯了就是錯了,想彌補的話也許只能在夢裏。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做錯甚麼,以免連做夢也彌補不了錯失。
 女人心
關錦鵬的處女作。
周潤發+繆騫人+鍾楚紅。三個都有型。
電影講述周潤發和繆騫人是夫婦,育有一名兒子,因為周潤發有外遇而離婚。那個第三者是鍾楚紅。
失婚後的繆騫人跟一大班姊妹大談女人經。我相信真的會有這樣的一班姊妹無所不談、大癲大肺,只是我和我的姊妹們含蓄多了。
這是八十年代的男女寫照吧。
女人不是不能沒有男人,但如果男人肯回頭,縱有千般不對,女人還是願意乖乖順從。
《月滿軒尼詩》
本來是帶有一點期望的,結果沒有甚麼驚喜。
鮑起靜和李修賢那一段如果cut了,可能感覺會好一點。現在是每逢看見鮑起靜出場就感到不安。由造型開始到說話的語氣。救命。
不過,張學友和湯唯也演得好就是了。
至於劇情,不用說也知道會怎樣發展。
一開始是張學友和湯唯不情不願地相睇,兩人心裏也各有所屬,但是相處下來卻發現很合得來……
重申一次,如果cut去鮑起靜那一段,該可更細膩地安排張學友和湯唯的感情吧。現在只是半鹹半淡。
迷失愛與罪Cassandra’s Dream
活地亞倫的倫敦三部曲最後一章,第一部曲《迷失決勝分》很正,第二部曲《遇上塔羅牌殺手》垃圾,幸好第三部曲又回復水準,雖然始終不及第一部精彩。
人到底有沒有選擇呢?
兩兄弟,一個聰明、有遠大理想,遇上夢中情人,卻只能充大頭鬼。一個心地善良,卻好賭,終於背上還不完的巨債。
他們都需要錢,於是打富有舅父的主意,可是對方竟然要求他們做一件沒法回頭的事。
做,抑或不做?回頭,抑或向前走?
有時候回頭太難,不過人真的沒有選擇嗎?
《人鬼情未了》(Ghost)
經典重溫1990年的大熱之作。
其中一個原因是男主角真的蒙主寵召了。
我記得那時候《人鬼情未了》和《風月俏佳人》(Pretty Woman)同期大熱,當時我是較喜歡《風月俏佳人》的(都說我有童話情意結),倒覺得《人鬼情未了》不外如是。
20年後重溫,噢,原來這是一齣教人向善的電影,因為好人會上天堂,做壞事的都要下地獄。
至於那段至死不渝的愛情,其實不是重點。不過,試想一想,愛人突然離世,還能夠有機會跟對方有機會作最後的告別,就算以後不能再見,也不能再說遺憾了。這是最觸動我的一刻。
還有,雖然劇情有點老土,不過原來劇本寫得很完整,絕對前後呼應。
PS. 有一件事與此電影無關,就是此電影已給周星馳玷污了。看到玩陶瓷的經典場面,腦海裏就自動浮現周星馳與張曼玉,甚至主題曲響起也如是。唉。
宛如阿修羅
一個平凡家庭的四個女兒,各自有自己的感情煩惱。
大女兒丈夫早逝,正跟一個有婦之夫交往。
二女兒有丈夫又有一對子女,卻常懷疑丈夫有外遇,並因此變得疑心重重、歇斯底里。
三女兒為人古板,從小到大成績優異,但男人緣零分。
四女兒跟拳擊手同居。
有一天,她們發現父親在外面跟另一個女人交往,還有一個兒子,於是她們一邊氣憤父親背叛母親,一邊想方設法瞞住母親。
女人本來就喜歡胡思亂想、轉彎抹角,即使是姊妹,也未必能同心,反而會互相比較、互相妒嫉。
這電影的節奏有點慢,但生活本來就是慢的。
八十年代的女人,仍然依附著男人,好可憐啊。
《不赦島》(Shutter Island
雖然我進場之前已憑別人的一句話猜出結局的大概,但我想說,電影還是充滿吸引力。
看預告片還以為是懸疑查案片,再加驚慄元素。結果查案元素並不強,卻一樣充滿懸疑感。
故事講述五十年代一個警探進入一個孤島精神病院查探一宗病人離奇失蹤案件。颱風令他被困於島上,他開始出現幻覺,而島上的人好像隱藏著一個大陰謀……
Martin Scorsese + Leonardo Dicaprio,這對老拍檔應該是信心保證吧。Leonardo Dicaprio完全擔正,演得很好。
離場時覺得混亂。不是對電影混亂,而是對於真真假假感到混淆。有時候,我們真的懂得分辨真假嗎? 
《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
我說我喜歡逃避現實也好,我就是不喜歡看戰爭片。
不想看到那種非人生活。
為甚麼要戰爭?為甚麼永遠不能實現世界和平?為甚麼人類都是自私的?
這些問題問一千次一萬次答案也是一樣,只是我們永遠不會正視問題的核心。
如果戰爭本來是毫無必要的,我為甚麼要去看戰爭片?我真的不喜歡戰爭片的感覺。戰場上的士兵都死得那麼無謂,而發動戰爭的人卻永遠安逸。越看越氣憤。
即使是奧斯卡最佳電影,那不過又是一齣反戰電影,拍多一百齣也不可以改變甚麼。
電影講述在伊拉克戰場上的美軍拆彈部隊每日徘徊在生死邊緣,真的可以置生死於度外嗎?
電影拍得不過不失,能奪大獎大概是因為題材吧。
 《密探睥死羊》(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電影的大橋很吸引我,講述美軍曾經設立機密的“新地球兵團”,招攬特異功能的士兵,訓練超自然能力,利如千里眼、心靈感應等。最奇是殺人不用動武,用眼神也能擾亂敵人思想,甚至可以瞪死一頭羊。
聽起來很好玩,不過電影並沒有大搞瘋狂笑點,反而用一本正經的方法拍此片,然而,越正經越好笑。
看著一眾大牌明星(George ClooneyEwan McGregorJeff BridgesKevin Spacey的趣怪表現,真的樂透了。不過電影玩得不夠瘋狂,尾段更有反高潮之感。
有些事情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現實世界的荒謬,往往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更甚。
你準備好迎接這個荒謬的世界沒有?

 《女神的報酬》
故事講述一個日本外交官到意大利處理日本大臣到訪的問題,此時一名日本女孩在意大利被綁架,他奉名協助這個母親救出女兒,但事件背後隱藏著一個陰謀……
我看的原因很簡單,福山雅治有份客串。
不過他的角色其實可有可無,像是硬要加進去的。
但電影本身好看,雖然未至於很精彩,但十分緊湊,加上意大利的景色很迷人(電影似乎刻意拍出意大利的名勝景色吧),還有織田裕二在戲中很有型,值得一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