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9

最後showoff

0






 學陶藝學了十個月,絕對說不上有甚麼成就。
到目前為止,滿意的作品只有三兩件。
見不得人的作品倒不少。
但我並不是為了追求完美的作品才去學。如果追求完美,就該購買現成的,又漂亮又輕。
其實那個過程才是重點吧。
把一團泥磋呀磋,拉高變形,修坯上釉,一切還是未知之數,直到燒成製成品,才知道成功失敗。
人生不也是一樣嗎?
而且陶藝也能訓練我的耐性和堅持。
只能說,沒有耐性絕對做不成一件陶藝作品,同樣地,沒有堅持也不行。
因為一個原因,當初我跑去學陶藝。
為著同一個原因,我放下了陶藝。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再學,也許永遠不會,但那些周末,那些製成品,都帶著美好的回憶。
現在來一個最後的Showoff。
 母親想要一個花瓶,我偏愛直筒型,拉了好幾個,只有這個上了色。
母親好像嫌棄,因為到現在她還沒有取回家。
 這是一個巨型,超重的蝶形器皿。導師說可以用來盛水仙。那要等明年新年了。這個超重,實在不知道有甚麼實際用途。
因為上釉太厚,所以側邊和底部不平,我花了很多時間磨平,不過,還是見不得人。
 本來答應了一個Blog友送一隻杯給她的。我真的特意為她做了。
可是上釉也是太厚,底部又失敗。我又嘗試磨掉那多出來的釉,可是無論如何也見不得人,於是送不成了。
這一件應該是得意之作。
不過老實告訴你,我佔的功勞只有一半。
沒錯,茶壺的壺身,手柄,壺口,壺蓋以至壺蓋上的那個"6"字也是我拉出來的,可是將它們黏合都靠導師幫手。
做了一個,已經大叫辛苦,沒勇氣再做了。
不過,也是最有睇頭的作品。
--------------------------------------------------------
還有四件作品未取,所以最後showoff之完結篇將不日公演。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