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送給自己的禮物,永遠也不嫌多

2







我是一個孤寒的人。

但很奇怪,我只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孤寒。

我每個月只會從櫃員機取二千三百元作為我的日常開支(一個工作超過十年的人每個月只用二千多元,算不算孤寒呢?),所以我必須在日常中慳得就慳,買甚麼也格價,儘可能不用錢。

然後你會奇怪,那其他錢呢?

當然,我有其他開支,家裏的雜費絕對不少,但也不至於只用二千多元吧。

錢,不是花掉,就是儲起來嘛。

有些人是將用剩的儲起來。

我則是儲剩的才會花。

因此,我經常入不敷支啊。

說得多了,愛人對此已毫無反應。因為,就算他給我錢,我還是統統儲起來。

然後,你問,我儲那麼多錢來幹甚麼?

買東西囉。如果不是,你以為有甚麼用?

所以我買昂貴的東西時,可以非常非常狠。

買電子產品幾乎不用猶豫,而事實上,我喜歡買電子產品多於化妝品。(用幾十元也會肉痛,但花幾千元就面不改容。我有問題嗎?)

你又想問,那麼我一定很有錢了?

才不呢,幾年前買的股票還在谷底浮沉。你可以想像當初用一萬元買的股票,現在只值幾百元嗎?

傷心事不消提。

其實今天的主題是,我又任性地奢侈了一次。好開心啊。
--------------------------------------------------

兩個月之前,看到消息知道福山雅治連續推出兩張演唱會的DVD

其實,我是不應該買的。也為此猶豫了好幾天。

我喜歡聽歌,但我從來不會認真地開一張演唱會DVD看。

更何況,我不懂日文啊。又沒有字幕,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日元又貴。

可是,可是……

可是,這是初回限定版啊。

日本好像很流行推出初回限定版,加一些普通版沒有的東西,然後收貴你很多很多,但fans又心甘情願任人宰割。

總之初回限定版,錯過了就沒有。

要買嗎?真的要買嗎?有兩個演唱會啊,該買哪一個呢?

我無法選擇(因為我有選擇恐懼症嘛),

最後我竟然兩set都買了。

set演唱會的DVD,知道要多少錢嗎?

加上運費,四位數字啊。

能說不奢侈嗎?買一些我可能只看一次的東西啊。

不過,我高興嘛。

送給自己的禮物,永遠也不嫌多。

兩個月前訂的東西,今天終於收到了。高興得不得了。





PS. 後來換了兩set一起買的特別版,送贈這個音樂盒。好精緻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4/29/2010

一萬元買的股票,現在只值幾百元嗎?

咁勁既, 邊隻呀

4/29/2010

好多隻喎。
所以先至搞到富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