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4

2010年3月電影

0






2010年3月看了12齣,數目正常地回落。
 《大鑊密探》(The informat
看得有點一頭霧水。
大概之前吃了感冒藥,開頭三十分鐘也在昏昏欲睡。只知道一班商界人士和一班聯邦密探在走來走去,講來講去。
後來醒過來,努力地跟進劇情,依然是一班人走來走去,講來講去。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很難想像真有這樣的人存在。一個公司高層答應FBI做臥底揭發公司黑幕,還妄想人民視他為英雄,公司升他做No 1。但他的謊話一個接一個,到最後戲裏戲外也弄不清主角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或者,從一開始,每一句也是假的。
我笑說,看這故事得出的教訓是:無論老公怎樣荒謬,老婆都可以盲目附和。
 單身大急救The Ugly Truth
永恆地,鬥氣冤家的男女主角最後一定會成為情侶。
這點是從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
然而,這類電影還是歷久不衰,久不久就有一齣新的。
這一齣的賣點就是男女大不同。
面對愛情,女人用腦袋,男人則用下身。
男主角主持節目,大爆“醜陋真相”,男人都好色,男人都不喜歡被管制……
然後,男主角教女主角如何接近完全符合其checklist的男人,吸引到了,但女主角在對方面前根本不是自己。
愛情,真的可以用checklist來計算嗎?
這電影,輕輕鬆鬆的,還是可以一看。
 心動
是不是每個人心裏面,都會有那麼一個人,令他難以忘懷?都有那麼一個遺憾?
這個愛情故事很簡單,二女一男,由學生歲月到職場生涯,愛情由生命的所有到奢侈品,當中的轉折無奈而真實。
無疾而終的愛情,其實不過是愛得不夠,否則戲中的男女主角,老早就在一起,也就沒有所謂愛情的遺憾。
金城武+梁詠琪+莫文蔚,這個組合也算一時之選吧。
單身男人A Single Man
這一齣戲我罕有地跟愛人在意見上發生分歧。
我之所以在眾多選擇中挑了這一齣是因為我看的每一個Blogger也大讚這一齣戲。
結果,電影沒我預期的好看,愛人更極度不滿,而我其實覺得沒那麼差啦。
經過多翻研究,結論是女人大概都會喜歡這電影,男人啊,直男不喜歡,同性戀的應該跟女人一樣喜歡。
我這樣說,你會想看這電影嗎?
電影只講一天,一個男人打算自殺的最後一天。為甚麼想自殺?愛人死了之後他活著再沒有任何意義了,八個月之後他還無法放下對愛人的思念,所以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就是這樣,沒有更多的了。
但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題材。報告完畢。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我記得小時候常常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卡通片,但我不見得喜愛,反而覺得有點厭煩。
由我知道Tim Burton拍這個故事開始,主角既有Johnny Depp又有Anne Hathaway,簡直是非看不可的組合。
雖然後來的評論好像不太好,我作好心理準備看了。
果然,不是甚麼精彩之作,但過程不沉悶,我收貨有餘,只是覺得奇幻感不足。
清潔小小姐(Sunshine Cleaning)
兩個女人新入行清潔兇案現場。
這樣的題材我原本以為會玩得更過癮的,想不到如此平實。
雖然如此,電影還是好看的,最大的問題是許多可以發揮的情節也點到即止,沒有深入發掘下去,否則應該會更感人吧。
現在只能算是不過不失。
縱使生活一團糟,但仍要不斷勉勵自己:I am strong, I am powerful, I am the winner.
不過,如果真是這樣,就不用時刻提醒自己了。
但生活再糟糕,還是得活下去。好的壞的,總會過去。
歲月神偷
如果《歲月神偷》沒得獎,大概不會像現在那般惹來多番討論。
我對這類電影興趣不大,所以之前一直沒看過預告片和別人的評論。
這樣看電影往往會有驚喜。不過《歲月神偷》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我想不明白為甚麼會惹來這麼多爭議。
六十年代的舊香港,彷彿距離我們很遠很遠,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是只能在電影中尋回?
無論如何,電影拍得有誠意,值得支持,只是個人認為不值得這樣熱捧。
 越光寶盒
我這種對《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有情意結的人,當然不想錯過這一齣《越光寶盒》。
海報有朱茵的大頭相,但在電影出場不夠一分鐘,係唔係玩野先?
算數,遇了無厘頭,之前劉鎮偉的《機器俠》被大肆評擊,我覺得還不差嘛。反正我不會對劉鎮偉抱有太大期望,縱使曾經拍過經典,但這些年來彷彿都在食老本,將同一個故事玩來玩去。
有些人會大罵,但我總能一笑置之。
《越光寶盒》依然在玩紫霞仙子與至尊寶的愛情,加串連多齣電影橋段,企圖製造搞乜鬼式的笑料,但整齣電影的故事性太弱,笑料不是沒有,但不夠密集,不能說是成功。
但我沒有失望啊,可能因為真的遇了不會精彩。
 逃學威龍
原來已經是十九年前的作品。
這一齣我最近才買回DVD,看的次數不多,有打有笑有劇情,比現在的許多港產片精彩多了。
現在再看其實笑料沒記憶中那麼頻繁,但
周星馳的角色不是很叻很神氣(《逃學威龍》、《食神》、《審死官》),就是身懷絕技的面懵心精小人物(《賭聖》、《新精武門》、《功夫》),要說起來,其實我比較看他囂張的演出,那種神態,不作他人選。
 守護有心人The Blind Side
看電影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女主角不是這麼富裕,她有能力這樣幫一個非親非故的人嗎?當然,我相信她是真心的,但我們許多人也真心想幫助別人,卻幫不了這麼多,也不可能這樣幫。
所以,只能歸因於緣份吧,縱使那不是男女之情,而是母子之情。
故事講述一個有 錢 太太看到孤苦伶仃的大隻黑人青年,好心收留他,後來更正式領養他。
就這樣,加入小小運動情節,加入小小衝突。但全部也是小小的,縱使能夠溫暖人心,卻無法達到激勵人心的效果。

 非常外父生擒霍老爺Meet the Fockers
喜劇看一次爆笑,看第二次依然爆笑的不多。
這一齣也不例外。
老實說,我是為了重溫戲中那個BB唯一一句對白而買這張碟重看。不要問我那句是對白,因為有點粗俗。
《非常外父揀女婿》的續集,還請來Dustin HoffmanBarbra StreisandBen Stiller的父母,再加上Robert De Niro,就算不夠爆笑,單看卡士已夠開心了。
你以為你是世界的軸心?當別人都跑開,剩下你自己一個,你還能當世界的軸心嗎?此時你不得不放下身段,跑到別人建立的軸心世界,除非你想孤單一輩子。
 

志明與春嬌
看之前因為太多好評,所以抱著很大的期望。結果,沒有預期那麼出色,不過依然是一齣好看的愛情電影。
也許我預期的是真心交往的愛情吧。你可能會跟我爭拗男女主角也許是認真的,噢,對於認識一個星期就搭上的關係,能有多認真呢?再來,我一直只看到楊千嬅港女上身的喜怒無常,余文樂則是甚麼也沒所謂的死靚仔,果然是姊弟戀,但兩個人明明唔啱Channel,為甚麼一定要大團圓結局呢?
撇除我的個人執著之後,這齣戲的對白抵死好玩,也拍出都市人的戀愛不確定性,有很濃厚的港味,大家看完應該會滿足。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