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5

開心大發現

4







以前我一直慣用IE來作瀏覽器,聽別人說甚麼Firefox,從來沒想過轉用。後來愛人買了MacBook,安裝了Firefox,我嘗試用,第一次的感覺是有點麻煩,從此怕了,沒有再碰。
我現在用的電腦行Windows Vista。之前聽人說Vista很差,我心想,能有幾差呢?買機的時候本來可以選XP,但電腦螢幕必須細一吋,而我喜歡大螢幕,加上還是想試試新野,於是開始了用Vista。
結果,我想跟你說,我幾乎從一開始就後悔了。
Vista行得好慢啊,又經常死機,有時真的很忟。(所以總是心思思換機,想換Windows 7,但愛人說一點也不好用。於是我想iMac下次出新機時換iMac,但總是擔心我不懂得用)
而且開IE也load得很慢。
雖然不過是十秒八秒的事,但我心急,那十秒八秒已令我想放棄。
後來不知怎得,貪得意安裝了Google Chrome。
嘩,快太多了。
從此以Chrome為主瀏覽器。唯一需要轉用IE是在需要寫Blog時。不知道為甚麼,用Chrome來寫幾個Blog都有點麻煩,尤其是在Yahoo Blog不能加入相片。
不過,已經為我節省不少時間。用Chrome開一個網站平均是兩秒,兩秒和八秒之間已經相差四倍啦。

今天,才發現Chrome原來有許多擴充功能(Google Chrome Extensions),又是開心大發現。
還記得我說過我每晚都忙著查看Gmail、Facebook、Google Readers、Blogs、Twitter嗎?
現在安裝了相關的extensions,從此有沒有updates,看一看角落就知道,再也不用心思思check完一個又check另一個。
還安裝了Reminder,可以提我上夠網啦,要開始做正經野啦。(當然可以提我甚麼時候交費之類的)
然後我想Cap圖,以前是很複雜的事,現在按一個鍵,輕輕鬆鬆就搞定。
最重要是,所有事情都是簡簡單單的,連我這個不喜歡研究新事物的人,也能輕鬆享用。
今天這個發現,讓我樂上好一陣子。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4 comments

4/26/2010

有個extension叫IE Tab

等你在chrome中都可以開ie(唔駛特登開ie)

4/26/2010

咁搞笑,等我今晚裝埋先,如果係咁,就可以完全同IE說拜拜了

4/26/2010

chrome超好用的!我喜歡那個gmail alert的插件,ding一下,很可愛的聲音。XDDD

4/26/2010

cr:

我都有加這個插件,以係唔洗成日check住有沒有新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