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2

殲滅行動

0







最近在玩一個遊戲。
這個遊戲叫做“殲滅毫子大行動”。
話說我家有一個像小魚缸那麼大的玻璃砵,用來盛零錢的。
由於我家成員買東西時習慣付紙幣,然後將找贖回來的輔幣放入褲袋中,回家後就一把一把的放進玻璃砵中。
不消多久,玻璃砵就滿了。
為解決“錢滿為患”的問題,我家另一個成員很努力的將這些零錢放入碎紙包中,然後出外消費。
不過,消耗速度總是及不上增長速度。
後來有一天,我發現玻璃砵中的輔幣,幾乎都是一毫子和五毫子。
天啊,現在有多少機會可以用到這些毫子呢?
連乘巴士都改用巴士咭啦(用巴士咭2元,付現金3.2元)。
看著那些錢,我竟然感到苦惱,因為我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啊。
於是,我便開始這個“殲滅毫子大行動”。
你不要以為這件事很簡單。
如果你買7.9元的東西,就算你付9個一毫子,也無助殲滅毫子這件事。
可是,你當然不好意思付79個一毫子,除非你以後不打算再光顧這店子。
於是,你得衡量今次付多少個一毫子、多少個五毫子,嗯,也加一點點一元吧。既無損大方,又不失霸氣。
購物時,我都搶著付尾數,把握住每一個殲滅毫子的機會。
如果下次你在超市看到一個人大把毫子的放在收銀枱上,而收銀員很忙碌地點算著毫子,千萬不要跟我打招呼。我不想有人認出我。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