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

忙與盲之不可能的任務

0






我常常說自己很忙,但是別人聽到,總是嗤之以鼻
呸,一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忙呢?
老實說,連我媽也不信
當大家看到我可以這麼頻繁地寫Blog,大概不會相信我有多忙吧
哈哈,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我總是在寫其他東西寫到悶的時候,用寫Blog來解悶)

我常說,公私兩忙
工作的事,再過兩天便忙完一個段落吧,當然工作還是接踵而來,而且有更痛苦的事情等著我,但我總是懶得去想,反正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想太多只會令自己心煩
先完成最迫切的工作,向復活節假期出發

但是不要以為我可以在復活節假期休息,事實上,工作忙完了,還有私事
這個復活節,我還有另一個大Project要做,估計得花去整個復活節假期才能勉強完成,於是我在復活節的寫作計劃泡湯了。

還記得我在年初時說過我的生日願望是在一月完成手頭上的長篇小說嗎?
最後失敗了,甚至乎三月過去了,我還沒有寫完九個章節裏,我只完成了五個半
為了一個心願,我多麼渴望能夠在四月完成,否則,便要再等兩年了
而人生,其實沒多少個兩年
於是,我戒了電視劇,每晚總是十二時過後才睡,黑眼圈都跑出來了,但是距離目標還遠
好想一個假期

我問愛人,不如放棄吧,這樣我便不用這麼痛苦了,我可以慢慢寫,不用趕進度
我本來以為他會心疼我的辛苦,可是結果卻換來他的一番責備
都已經痛苦了這麼久,又說是十多年的心願,怎麼可能在最後關頭放棄呢?
唉,我不知道,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且我還有十天不在澳門,我真的可能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嗎?

如果,我真的能趕在四月完成這部小說,我會很佩服自己。
然後,又得在兩個月之內趕第二部長篇小說。
噢,那是比不可能更不可能的任務啊!
先不想了,完成了第一個目標才算。

所以,我只是想說,我不是白忙啊!
而且還得抽空陪家人,雖然最近的確少陪了,但多少有點身不由己;然而,我不想再有遺憾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