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1

你走了一年啦

0






這一天,我們一家人又圍在一起吃飯。
這是表妹的生日。
也是你走了滿一年的日子。
一年前的一切還歷歷在目,好像是剛剛才發生的事,但原來已經過了365天。
春夏秋冬走過,沒有你的日子,我們還是活過了這365天。
那是不是就表示,我們都已習慣你的離開了嗎?
其實並不存在習慣不習慣的問題,縱使不習慣,時間還是一般的過去。震驚、傷痛、哀愁、快樂、愉悅,統統都會過去。
我們活著,有一天過一天。
嗯,我們都活得好好。你不用掛心,雖然外婆偶然會埋怨寂寞,畢竟兩個人過了大半輩子,一下子剩下自己一個怎說也會寂寞吧。
我有空的時候會多回家陪她打牌。唉,這幾個月可能真的比較忙,有時要開OT,有時要趕稿,有時也得陪陪肥仔嘛。
可是現在少了你,要湊成四個人打牌也不容易啊。
嗯,這一年大家有甚麼變化呢?
除了一位姨丈也在這年走了以外,大家似乎一切還好。
我呢,曾經有過一段很不開心的日子,但都過去了,現在回頭再看根本不值一哂。所以我不會再那麼執著了。
我的身體依然不夠好,雖然幾乎每天都有外婆的湯水照料,可是我大概總是不吸收吧。我已經在積極看醫生啦,希望今年會有好成績。
我有想念你嗎?說出來別笑我,每次走在街上看到長者,我的心也會緊緊一揪,然後想起你,為甚麼你就不可以跟他們般活得那樣長久呢?
然而,我想你還是一個幸運兒吧。
生命不該以長度來衡量,你在活著的時候沒承受過甚麼痛苦,連大病也沒有,這該是難得修來的福氣吧。大家總不希望看到你受苦,生命要結束,嚥下最後一口氣就是了。
今年吃團年飯、過年時我都為你的缺席而難過,可是這又是沒奈何的事。
我會好好的活過每一天,努力拉闊生命的寬度。

PS. 從前我每天中午吃完飯後都會吃橙,可是這一年我都改成吃蘋果啦。你知道原因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