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1

讀書真好,雖然不是我

0






我有三個要好的表妹。

我最疼的當然是最小的那個,因為她小時候我們住在一起,因為我曾替她換尿布,因為她最小,因為她長得像我,因為她的性格跟我一模一樣。

今天,小表妹的家姐要赴美讀書啦。

還沒有特別的不捨,因為她本來就有太多課餘活動,以致常常見不到面,即使見了面,她也沒有甚麼話。

她總是一個人,靜靜的,像一個旁觀者。

不知道為甚麼,我明明是看著她長大的,可是我的記憶裏,卻完全忘記她小時候的樣子。那時候她的樣子還可以靠照片存檔,可是她小時候的個性,她曾經有過的行為,我卻統統忘記了。

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記憶真的太差,就是因為她的妹妹徹底掩蓋了她。(噢,我得承認,我是太偏心了吧。雖然小表妹有時氣得我不想再理她,可是她嗲我的時候,我卻又無法抗拒。)

一個人到外國讀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想我大概無法親自體會吧。

不過,我倒有一個希望,退休之後,經常到不同的地方住上三兩個月,體驗另一種人生。

生命太短,我們可以過的生活,原來就這麼有限。

噢,我本來想說的是,表妹,加油喲。

無料カウンタ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