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4

ZAIA奇幻之旅

0






 太陽劇團ZAIA的表演,精彩,但又沒超越我的預期。
享負盛名的太陽劇團(又名索拉奇藝坊)來澳長駐演出,全新劇目ZAIA投資了1.5億美元在威尼斯人建“ZAIA薩雅劇院”,華麗目眩。
我之前看過多次馬戲或歌舞表演,但都是內地的,演員的演出確實讓我目瞪口呆,可是舞台製作總是一般。
ZAIA的舞台製作是沒得挑剔的,華麗到極致。身處現場,自然會感受到那份置身夢幻之中的震撼。
然而,馬戲特技卻沒有太大的突破。空中飛人、空中轉體、跳彈床、拋火把、軟骨功諸如此類的,其實早已看過不少,雖然有多幕也令人驚訝於演員在挑戰人類的極限,但也未至於達到超乎想像的地步。
 然而,配上華麗舞台,動人歌舞,聲光視覺效果以及精湛表演,保證目不暇給(雖然偶有場,但正好讓人透透氣)。票價雖然昂貴,但還是值得的吧(如果演出增長至2小時,應會物超所值吧,現在90分鐘實在太短了)
我坐在第四行,空中飛人就在我頭頂飛過,可以想像其震撼力吧。每次舞台上的演員在踩單車、拋火把,我就問愛人,擔心他們會衝下台嗎?ZAIA的演出幾乎是360度的,整個劇院都是他們的舞台(包括觀眾席上的天花板),於是我們常常要別過臉去看後面的演出,有點累呢。
所以,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會選較後的座位,這樣便可以看到全貌,更像一個劇外的觀眾。現在坐得那麼近舞台,當漫天飄雪降在我身上時,還真有點置身於劇中的感覺。
劇內還是劇外,看你們自己喜歡吧。
最大的遺憾是,我們遲了15分鐘才進場。以一個90分鐘的表演來說,遲了15分鐘等於損失了六分一。耿耿於懷啊,好想知道我們到底錯過了甚麼。
不過這樣也好,愛人說將來再來看一次,彌補這個15分鐘的遺憾。
-------------------------------------------------------------
官方介紹:
半空紅氣球上的少女、沿著空中軌道倒吊踏單車的人,配合歌手演唱、大跳探戈、空中高難度動作以至小丑表演,75位來自世界各地高水準演藝家帶領1800名觀眾經歷奇妙難忘的旅程。觀眾驚嘆一幕幕由燈光效果及巨型屏幕投射而成的不同佈景,更有3000顆光纖星星構成的夜空,以及浪漫的漫天飛雪場景,令人震撼難忘。前身為索拉奇藝坊的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今夏正式進駐澳門,在澳門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建造的劇院內上演歷來第17個表演《ZAIA™》。該團1984年建於加拿大,並曾在五大洲二百多個城市震撼8千多萬觀眾的心。
今次是亞洲首個常駐演出,特別建造的劇院較美國現有的更大和更高,可配合更多高空表演。《ZAIA™》希臘文解作生命,內容講述少女夢遊太空,重新發現世界真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