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4

好啦,我決定要做一個大花筒

0






好啦,我決定要做一個大花筒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的興趣是儲錢?(先澄清一點,我的儲蓄並不多,早在金融海嘯之前,我的錢已蝕了七七八八,金融海嘯之後,我隨即發現,八八九九跟七七八八原來是沒有分別的)

那是因為,我本身比較吝嗇,不捨得花錢。(或者,應該說,不捨得花小錢,但花大錢如買科技產品倒是十分豪爽的)

今天,澳門多間銀行傳出倒閉的消息,很多人都去排隊取錢出來。

第一間,我沒戶口。隔岸觀火。

第二間,我的大部分積蓄都在那裏。打了兩個電話確認。謠言嘛。一笑置之。

第三間第四間。有完沒完的。笑話。

許多人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排隊。我問,取了錢存去哪?現在每一間銀行都可以突然倒閉。

那就拿回家吧。但家裏真的更安全嗎?爆竊呢?火燭呢?誰敢保證?

原來財產本身就是煩惱。本末倒置。

於是,我決定,我要做一個大花筒,將所有錢花掉,就不用再擔心啦。

哈哈哈,那我甚麼時候才可以退休呀?

PS. 順帶一提,我對失去的資產越來越沒有感覺了。反正,都是一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