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7

《絕對彼氏》:你遇到理想伴侶了嗎?

0







我不懂日語,不過我猜絕對彼氏大概就是指理想男朋友的意思吧。

這可以說是一齣幻想愛情劇吧。

科學家研究出戀人型機器人,能按照女主角心目中的理想男友形象作設定,由外型(例如模特兒身型)、性格(例如愛吃醋)以至能力(例如懂得煮飯)都完全按照女主角的構想,堪稱完美情人。

然而,當有天你收到這樣的一個機器人,你真的會當他做男朋友嗎?

即使如何寂寞,也不可能完全投入一個機器人的懷抱吧,所以女主角開始的時候極度抗拒這個“理想男朋友”,雖然他的一切行動皆是她所要求,但她就是無法討好她。明知一切是假的,她怎可能當真?所以當機器人一直對人說他是她的理想男友,而她卻堅持跟他劃清界線。(其實兩集後女主角就決定用一億日元買下這個機器人實在有欠合理,不過,睇戲唔好駁戲啦)

當女主角梨衣子為機器人改名奈特(Knight)時,就是她開始對它/他產生感情的開始吧。我們大概不會為一部電視、一個冰箱改名字,可是我們可能替一隻啤啤熊改名字(然後,我們的心事就有機會跟啤啤熊傾訴)。奈特是機器人,只知道要一心一意、傾其所愛地愛梨衣子、要令她幸福,但他不懂人情世故,所以常常做出令梨衣子尷尬的行為。

劇情發展其實都可以預測,女主角的善良一定會吸引到現實中的白馬王子(女主角任職公司的太子淺元創志),於是形成一個三角關係、甚至四角關係。而機器人當然亦不會是簡單的機器人,如果他一直只按既定程序操作,就不可能構成劇力了,於是,機器人有了自己的意識,看到其他異性接近梨衣子,他的妒嫉心不斷進化;為了保護梨衣子,他會違反服務規則;看到梨衣子說她也喜歡創志,他會覺得傷心。他對梨衣子的愛,已完全超越程序的設定,因此令製作他的公司認定他具危險性,要將之毀滅。

發展到最後,梨衣子被對她一心一意的奈特所徹底感動,因此明知這是一條不歸路,也義無反顧地愛上一個機器人。

《絕對彼氏》還涉及對夢想的追求和執著。但是在真愛面前,夢想還是要撤退。愛與夢想,我想我同樣會選擇愛。到最後,女主角後悔沒有跟奈特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也許,愛都是靠著回憶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無論是男是女,你大概都希望能找到一個理想伴侶(完美是不可得的,放棄吧)。你遇到你的理想伴侶了嗎?我很幸運,因為我早就遇上了。我的伴侶並沒有按照我的設定,但是一切只有比我所能預期的更完美。感謝上天讓我遇到我的靈魂伴侶,感謝你為我帶來的所有回憶。

《絕對彼氏》的主題大概是“愛能創造奇蹟"(所以機器人會自行發展出自己的意識,連製造者也感到莫名奇妙)。我還需要奇蹟嗎?有了你,我不再需要甚麼奇蹟了。

如果你問我,《絕對彼氏》好看嗎?我會說,雖然不是那種很好很好看的日劇,但我能夠在一天內煲完,就知道這齣日劇確能吸引人追看下去,(我一直說,像《求婚大作戰》那樣的日劇,我可是因為花了錢買下來,才硬著頭皮看下去的,而且還是斷斷續續的分很多天才看完)而且輕輕鬆鬆的,感覺舒服。

PS. 女主角梨衣子的造型跟《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有90%相似,性格也有50%相似,這樣的感覺卻不大好啊。

PPS. 同是人與機械人的戀愛,這一齣比電影《我的機械人女友》強多了,《我》簡直令我失望透了。
---------------------------------------------------------------------------


官方故事大綱:
20084月起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日劇《絕對彼氏》,改編自渡瀨悠宇的同名人氣漫畫。由《歌姬》相武紗季將會與兩位帥哥,《東京鐵塔》速水直道和《花樣少年少女》水島寬合演。速水直道會扮演完美的帥哥戀人型機械人,迷到不少女觀眾。
派遣OL梨衣子突然被一名男子邀請做一個有關理想男友的問卷測驗,剛失戀的她因為心情沮喪,而故亂簽下了合同。幾天後,貨物送到梨衣子家,打開盒子裡面竟然是一個裸體美少年機械人天城奈特。最初,梨衣子只是把奈特視為家電,可是卻慢慢被奈特的無私奉獻而產生感情。另一方面,梨衣子的上司淺元也對她有意,一場人與機械人之間的三角戀正式展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