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

生命的脆弱在於我們無法操控生死

0






《我和我的……》這篇小說我丟低了將近一年,雖然在2008年我斷斷續續寫了一些,但結果要等到2009年才終於完成第五章<我和我的死亡>。  
聽這個章節名稱就知道內容沉重啦。  
哈哈,其實也不算真正的沉重,我怎麼可能寫得出真正的沉重呢?  
很奇怪,我從來不喜歡看沉重的電影和小說,偏偏自己從來寫不出輕鬆好笑的小說。
這一章裏面,其中一句是這樣的:  
生命的脆弱在於我們無法操控生死。  
我們無法操控自己的出生,無論願不願意。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天的恩賜,而我也相信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著一定的意義。否則為甚麼你可以平安無事來到這個世界,還活了這麼久。(寫這段文字的這一天,香港一個叔叔無端將二歲半的姪女拋下街,還有比這更恐怖的事嗎?如果小女孩從來沒有出生過,她的父母今天大概不會為失去她而傷心難過?但這兩年半,她一定為這家人帶來不少歡樂吧)  
死亡嘛,除了自殺者外,誰能真正操縱生死?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會以怎樣的形式離開這個世界。大家都明知道難逃此劫,也許暗自希望自己好死。最好在睡夢中離去,完全沒有痛苦。有的死亡是一下子的。有的死亡卻漫長得令人頹然。  
我不相信死亡是真正的結束。所以在第一段這樣寫著:  
肉身的死亡並沒有令我消失於世上。
我依然活著,活在每一個會想起我的人的記憶之中。  
--------------------------------------------------------------------
好啦,要向最後一章<我和我的名字>進發。  
雖然我不覺得這部小說有甚麼特別意義,而多數的結果是《我和我的……》完成後會一直藏在我的電腦裏,讀者可能就只有我的愛人,但我還是很想快點將它完成。總是覺得我有必要完成這部小說。完成了,我的人生也就可以邁向另一個階段。
然而,我其實不太捨得將小說寫完,因為我捨不得小說中的人物。以前寫的人物和情節,不多不少有自己的影子,這一次的人物卻比以前寫過的小說更不現實。超現實的角色設定,大概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幻想。
然而,這一次的主角悲觀成性,卻是貫徹了我的性格。
所以,我要給她一個好結局啊。(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個好結局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