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7

《游龍戲鳳》: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0







上星期五終於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本來立即想介紹的,但過年嘛,還是先介紹一些比較開心的電影。

看《游龍戲鳳》絕對不會有負擔,輕輕鬆鬆的進場,開開心心的看完,大家一起過個好年。
當然,我看《游龍戲鳳》的最主要目的,是看劉德華。所以他只要很帥地站出來,我就覺得心滿意足。舒淇的演出一向有水準,看她的演出也總是開開心心的。如果不是這對拍擋,這電影一定會很爛。

劇情嘛,是我最喜歡的夢幻愛情片,當然也是我那杯茶。有錢富豪跟窮家女的愛情故事,我總是看得津津有味。另外配搭兩段何韻詩、張涵予和林嘉華、張歆藝的愛情支線,其中以何韻詩、張涵予那一段有趣味,很好看,兩人也演得出色。

可是輕鬆惹笑的前半部,到了下半部卻忽然跌watt。也許,電影就如真實的愛情關係一樣,總是在求愛的階段最動人。當關係一建立,煩惱就會開始。當然,我明白戲劇總得有起承轉合才好看,但可惜的是,《游龍戲鳳》的轉未免太突兀,未能順利揉合前後劇情,於是到了後段就覺得明顯不是那麼回事。

最糟糕的是結局未端來一場電視節目求愛。天呀,那是最懶的做法吧。因為想不到一個更好的結局,就將三條線放在一起一次過解決,但這也未免太扯了吧。

張涵予要是受電視啟發,只要立即向何韻詩示愛即可,何必大費周章在電視節目中求愛呢?實在無厘頭得過份。

這樣的結局,實在有點反高潮。最令我耿耿於懷的,大概是舒淇說過她的夢想是到美國學跳舞,我以為這條線一定會在結局起重要作用。結果完全沒有。嗯,不是說不可以,但總覺得欠了點甚麼嘛。

夢幻的電影是,困擾兩個主角的問題到結局還是未有解開,但是只要兩人相愛就是了。於是,好啦,我們終究決定結婚,懶理之前的困擾。觀眾看到兩人擁抱在一起,自自然然收貨開開心心離場。

電影的主題是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所以我也不能期望幸福從天而降,努力爭取,幸福自然會降臨。

哎呀呀,好像批評了很多。但我其實是覺得這電影好看的,有愛情,有溫情,有搞笑,有感動。大前提是,劉華真的很靚仔有型。

PS. 最慶幸的是,電影將澳門拍得很美。我這個澳門人看著也覺賞心悅目。而且不會像看《伊沙貝拉》那樣看著就想砸電視。《游龍戲鳳》對澳門的宣傳,應該起到一定作用吧。
------------------------------------------------------

官方故事大綱:
世上,每個人都在尋找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讓它能照亮自己的生命,也照亮身邊所有人。
程仲森(劉德華飾),盛傳26歲的他因為會「執垃圾」,而考進了美國頂級基金公司。未夠二十年,已躍登首位華人主席,他本身就是一個傳奇!曾三度結婚,三度離婚。仲森多年來,身邊都有一班忠心的智囊團伴隨左右,當他以為愛情不會再在他身上發生,他竟在澳門碰上了他的星星米蘭。
米蘭(舒淇飾),生長在單親家庭,與爛賭阿姨、姨丈同住。自少過著獨立生活,她從小就有一個心願,就是儲錢去紐約學跳舞,平日在賭場做荷官,閒時兼職為舞蹈團做一些樂而不淫的艷舞表演
每段情都有它們的第一次。賭場的大廳是仲森第一次遇上米蘭的地方,二人間的火花在瞬間爆發。無心的相遇,卻換來理所當然的相愛,望著米蘭的舞姿,仲森為她第一次的心動,縱使當時米蘭還以為仲森是一名普通的爛賭仔……同樣,在澳門這個花花世界中尋到真愛的還有阿Jo……
集兄弟、死士於一身的鐵甲Jo (何韻詩飾),表面剛強,當所有男人都把她當作Buddy的時候,在感情世界裏,Jo卻是一名無膽初哥。當阿Jo在酒店遇上了從內地到澳門做裝修的阿九 (張涵予飾),與阿Jo相比,阿九無論從背景、教育、賺錢能力、身份都輸足九條街,但他對人的誠意、關心和對女性的呵護都令Jo身上的鐵甲慢慢融化。
兩對情侶,在經歷過無數的第一次後,雖能相愛,但卻荊棘滿途,當米蘭發現仲森的真正身份後,事件竟出現變化。對仲森,愛情永遠是零利率無得計,但二人的愛情卻不幸地出現計錯階段,仲森愛米蘭,甚至願意為她弄了一份婚前協議,但米蘭卻不明白,更氣憤仲森對她的不信任,最後一走了之……
無料カウンタ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