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

關於自己的三十件事

0






規則:寫一篇note,內含16項有關你的事情,習慣,喜好,目標....或任何各不相干但有關你的東西。
1. 超級挑剔,揀飲擇食。戒了一切有毒性的食物,包括蝦蟹牛鴨鵝......聽中醫說戒生冷食物,不過戒唔到魚生,皆因我最喜歡吃壽司。
2. 最討厭二手煙的氣味。最怕狗,其次是老鼠。不喜歡一切小動物。
3. 想做一個全職師奶。但我對家人有責任。
4. 曾經幻想做一個作家,以為可以出書就是成功,到自己出了書後,才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
5. 依然想做一個作家,但要首先再多看點書,擴闊視野。
6. 從來不相信愛情,因為覺得愛情無所依憑。
7. 只談過一場戀愛,持續了十二年,並會一直持續下去。
8. 喜歡看電影,除了悲情片外,甚麼片種也沒所謂。最喜歡笑片和通俗愛情片,其次是奇幻劇情片和虐殺片。長大後幾乎沒有一齣鬼片可以嚇到我。
9. 喜歡看電視劇,近年積極戒掉。
10. 看書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作者。看得最多的是推理小說。最喜歡的作家卻是吉本芭娜娜。
11. 不懂得與家人相處。完全不知道從何入手。
12. 超級容易發脾氣,大概只有老公和家人可以容忍我。不過話時話,我在不熟的人面前甚少發脾氣,原來有幸見我發脾氣的人,我都視為自己人。
13. 人生入面兩大遺憾。永藏心底,不敢輕易觸碰,每想一次便哭一次。
14. 害怕與蠢人相處,討厭與賤人來往,憎恨與自以為是的人交手。
15. 從小習慣不吐露心事。所有心事在腦海裏轉了千百回,就是無法跟親人吐露半點感受。(所以,才會愛上寫作吧,因為我要靠文字來宣洩心情)
16. 開始質疑神。沒有宗教信仰,但超級迷信,然而我可能快要成為無神論者。
17. 想活得開心,為甚麼這樣艱難?
18. 很容易沉迷一件事,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19. 超級長情,曾經喜歡的東西到現在依然喜歡。
20. 喜歡跟朋友聊天,可是甚少主動提出約會。
21. 生活中兩大討厭的事:洗澡,起床。
22. 超級怕冷,一到冬天就成為一隻糉。
23. 喜歡打麻將,常在麻將桌上測試自己的運氣。
24. 喜歡翻譯,每次做完都好有滿足感。
25. 發表欲旺盛,如果唔係都唔會寫Blog。
26. 喜歡旅行,不過最遠都係去過關島。最想去希臘。不不不,最想其實是在每一個城市小鎮住上兩三個月。人生苦短呀。不過我最討厭出差,因為要跟愛人分開。不喜歡執行李。
27. 嗜好是儲錢,所以平日孤寒成性。不過一場金融海嘯令我明白一切都是數字遊戲。
28. 懶人一個,絕對可以一個月不出家門。看書,煲碟,上網,寫野,聽歌。不亦樂乎。
29. 最想身體健康,自己的,家人的。我要早死過愛人,我不可能忍受死別。
30. 最幸運的是嫁給愛人,不但是我靈魂伴侶,還無微不至照顧我,容忍我。所以,冇得再要求啦。
遊戲規則是寫16點關於自己的事,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本來還可以寫下去,不過還是就此打住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