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9

十本書

0






有些書是好幾個月前看的,一直沒空寫甚麼的。更多的是最近看的,就來個一次解決好了。

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
四個短篇小說,吉本芭娜娜表示很慶幸自己能夠寫出這本書。作者寫的時候有特別大的感觸,並不表示讀者一定能夠照單全收。這本書並沒有列入我的最愛,雖然故事還是一貫的令人舒暢。

吉本芭娜娜《王國1仙女座高台》
很久以前看過一次,幾乎都忘記了內容。因為《王國2》的推出,所以重溫一次。一個簡單的世界,女主角盼望過簡單的生活,而身邊都是不簡單的人物。可是《王國2》放在床邊很久,還沒拿出來看。哈哈,大概總是等吉本芭娜娜出了新書,我才捨得看吧。

成英姝《Elegy
作者說是受主角所托而寫的真人真事,我不知道內容跟事情有多少偏差,反正那個男主角就是我完全無法接受的類型,當我完全不同情男主角,怎可能喜歡這個故事呢?於是發現,小說人物還是盡量討人喜歡的好。
題外話:你們在這Blog認識的我,真的是我嗎?你們有沒有想過,一切都是我虛構出來的?現實中跟Blog中的我,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人。





卓韻芝《孔子的敵人》、《走光再走光》、《蘋果的中文是什麼?》、《低胸裙戰爭》
卓韻芝的散文集是我比較有興趣看的散文。年紀比較接近,她介紹的東西我比較有興趣吧。她常常可以將一個簡單point寫成二千字的文章,舉一反三,這正是我所缺乏的吧。

林燕妮《快樂是常滿的書架》
也許,真的有代溝這回事。所以無法投入林燕妮的世界,話題似乎都是老生常談,沒有甚麼突破之處。

劉中薇《今天天氣晴》
第一次看劉中薇的小說,《今天天氣晴》是一本令人看得舒服的言情小說。女主角是劇集中常見的少條筋、心地善良的性格,因而令身邊的人感到溫暖。女主角想尋找男朋友,但總是無法遇上。看得最過癮的,大概是女主角最後決定提前實現她的願望──到世界各地流浪,感受最溫暖的陽光(前提是先儲夠一百萬),最後她還是無法儲到一百萬,但這個條件是她定的,為甚麼不可以改,於是就坐言起行辭職出發。據說作者也有這樣的經驗,多爽啊。


蕭芳芳《洋相》
很實用很易看的一本書,教英美的社交禮儀。我其實沒甚麼機會出席那些場合,不過看看沒壞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