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

2009年6月電影

0






 20096月,看了11齣電影,不過不失。

《吸血新世紀》(Twilight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人和吸血疆屍的愛情故事。
全球賣座的原因是甚麼?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別指望有甚麼驚世駭俗的情節,事實上就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動作場面完全欠奉,明明說那個對手擁有三百年來最強的超能力,可是主角三兩下就殺死對方,很沒勁哦。
靚仔?蒼白著一張臉,永恆的一個表情,就可以看得人著迷嗎?可能對青春少艾湊效吧。
浪漫迷情?噢,算我年紀大了,難以感受那份浪漫。喂,不是經常慢鏡頭轉兩個圈就叫做浪漫。
異能?雖說每隻吸血疆屍都有不同異能,但從來沒有深入探討,連男主角的讀心術也一樣,很令人失望。
其實,如果你是十多歲,應該會喜歡這電影,只是奈何我年紀大了。
 《新娘愛鬥大》(Bride Wars
這類專攻女性市場的輕鬆愛情喜劇(其實這電影不牽涉愛情),久不久就會推出一部,因為總有市場。
不想用腦、不想看沉重劇情,我就會想看這類電影。
尤其是這齣戲的兩個女主角Anna HathawayKate Hudson我都喜愛,當然不能錯過。
兩個好姊妹,從小的夢想就是在廣場酒店舉行六月婚禮。怎料兩人夢想成真的一天竟然是同一天,在各不相讓下,二人互相鬥法,誓要破壞對方的婚禮。
不用問,最後當然大團圓結局。
開開心心看完,不求深度,只求輕鬆的過程。

《唐伯虎點秋香》
現在只要小表妹來我家睡,就會找一齣周星馳的電影一起看。
《唐伯虎點秋香》上映,表妹還未出世,她笑的地方,我們不會笑,我們笑的地方,她不懂得笑。
但經過多齣電影的試驗,似乎她真的很接受周星馳的電影啊。
近年的笑片太不濟,或者是我要求太高,只能通過不斷重看周星馳電影來找一點歡愉。

《最佳情.敵》(Duplicity
因為職業的關係,明明深愛對方,卻又互相猜疑,口是心非,爾虞我詐,永遠猜不透對方何時來真,何時來假。
這樣的關係可以很好玩,Julie RobertsClive Owen也演到那種味道。雖然我想說的是,Julie Roberts的魅力真的不能跟全盛時期相比,但舉手投足間自有一種態度。
聲明一下,這不是一齣人人都會認同的電影,劇情峰迴路轉,不但劇中人物被耍,連觀眾也被耍。
《死亡魔法》(The Prestige
這是第三次看了。
當初是因為這齣電影而迷上Christian Bale
後來才發現,他之前和之後的電影(除了蝙蝠俠之外),都是奇片,也沒有甚麼魅力,但他在這齣電影,真的很有型。
第一次看,結局夠震撼,驚喜萬分。
第二次看,一早知道結局,也就失去驚喜。
第三次看,對劇集很熟了,反而更能欣賞那複雜得不得了的時序,同時間穿梭幾個時空,卻又做到有條不紊。
這是一齣講述宿敵、仇恨和秘密的電影。
仇恨會令一個人完全扭曲,要多可怕就多可怕。


《極速緋聞》

好想看一齣笑片,所以一看到是韓國最賣座笑片就去看。
雖然爆笑場面不多,但電影實在拍得不錯。
溫馨惹笑,那個卷髮小孩可愛到不行。
一個過氣歌手,才三十多歲,仍自命是型人一族,突然跑來一個二十二歲的女兒,還拖著一個幾歲的小男孩,說是自己的外孫。
於是,我們可以想像這是一齣怎樣的電影,一定是講述這個突如其來的一家三口怎樣融入吧。
雖然所有劇情都可以預計得到,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有時,我只需要這種簡單窩心的電影。
《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
法國最後一個皇后的半生。
14歲的奧地利公主嫁到法國做皇太子妃,19歲當上法國皇后。
女人寂寞、感到壓力時,真的可以做出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瑪麗皇后沉醉在物質生活,華麗服飾、甜品、舞會、賭博,似乎都是沒有選擇的選擇,還可以怎樣呢?
對於歷史人物的電影,永遠地有所保留,當中到底有幾多成真幾多成假呢。
一個女人,即使是無上的皇后,也不過是一個女人罷了。
一個女人到底可以追求多少東西呢?

《盜火線》(Heat
看《大犯罪家》(Public Enemies)之前,先看看導演Michael Mann十四年前的作品《盜火線》(Heat)。
完全男性的電影。
一個兵捉賊的故事。兵和賊也各有自己的煩惱。一個堅持要偷,一個堅持阻止。兩雄相遇,互不相讓。
不知何解,我竟然希望賊能逃脫,是不是有點變態呢?


《變形金剛狂派再起》(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上一集《變形金剛》早已忘記得七七八八,只記得男主角。
所以今集出場的每一個人物(除男主角外)都沒有印象。
第一集我分不清哪個機械人是博派,哪個機械人是狂派,這些機械人扭打的時候,也不知道想哪一個機械人贏。
今集稍為好一點,因為博派的機械人好像都有顏色,狂派沒有。
這一集長144分鐘,打到九彩,但機械人扭打時,依然看得眼花撩亂。
老實說,這不是我那杯茶啊。

《潮拜購物狂》(Confession of Shopaholic
每一個人總有一些癮吧。
一旦成癮,往往不能自拔,越陷越深。
《潮拜購物狂》顧名思議講購物狂,孤寒成性的我,應該不是購物狂,但在每一個女人心底裏,不多不少總有點渴望可以瘋狂購物,完全不用看價錢,刷完卡就算,無後顧之憂。
誰不想呢?
於是,看這種公式化的女性電影,明知道結局一定圓滿又美好,看電影就像吃棉花糖,香香甜甜的,吃完後總是開心又滿足。
《聖訴》(Doubt
《聖訴》講一個主張改革的神父和一個守舊修女的鬥爭。但鬥爭內容並不是宗教權力,而是一宗疑似孌童的案件。
神父有否做過?修女是否偏見?到底誰勝誰負?電影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正因如此,不同的人才會產生不同的觀感。
我們都抱持自己的主觀想法和經驗才審視其他人,當中肯定存有偏見,但誰能持平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電影讓觀眾有許多深思的地方,誠意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