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7

這樣相信比較幸福

0






參加Mrs. Ho的追思彌撒,再一次踏進莊嚴的教堂之中,隨即浮起中學時候去教堂的感覺。
是啊,我讀天主教中學。那時候確實常常參加彌撒,唸經聽道理。為甚麼我沒有成為天主教徒呢?
我沒有選擇相信天主教,可能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恐嚇”的感覺。如果不領洗,死後會下地獄……好像非要人相信不可。
我也沒有相信其他宗教,也許時機未到吧。
不過我相信,好的宗教都是導人向善,只要多做善事就對了。
---------------------------------------------------------------
天主教徒相信永生不滅。所以生命結束是蒙主寵召,回歸主的懷抱。這樣相信會比較幸福吧。
總有一天,所以親人都可以在天堂相聚,那該多好。
塵世間的痛苦都是一種試煉。
總有一天,我們會得到永遠的幸福。
----------------------------------------------------------------
非天主教徒也可以相信永生不滅。
我們都知道肉體會死亡,但我不相信靈魂會一併消失。
曾經快樂過、悲傷過、燦爛過、沉溺過、深愛過、受過傷的靈魂,怎麼可能就這樣消失無蹤?
我們只是無法與純粹的靈魂溝通,但這並不代表靈魂不存在啊。
有一天我死了,我還是會守護我愛過的人。
又或者,跟我愛過的人的靈魂相依相偎。
這樣相信會比較幸福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