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5

夠藝術吧,哈哈哈

0






休息了兩個星期,今個星期繼續陶藝之旅。
回去後發現上次上釋的作品已經燒好,三件作品中,紫色的又再一次不夠釋(雖然我肯定上了很多很多次了,唉),不過,總算有一件我是滿意的。
這個小花瓶,我隨意劃了幾筆,造成這個效果,燒之前最擔心這個不知會變成甚麼樣子,結果這個卻是最成功的,正如人生吧。
 下面這個是表妹上釋的,紫色外面其實加了冰裂,但完全看不出,不過這樣也算很有藝術效果啊,哈哈哈。
 最特別的是在坯身內放入碎玻璃,燒成後就變成這個效果,夠漂亮吧。
 然後這個本來以為是最穩陣的,因為只上了紫色,結果卻因為紫色唔夠色,令人失望。
 放了兩個星期假之後,本來擔心連定中心也做不好,結果卻是磋泥已經出問題,定中心和拉高還可以。導師問我做過長身花瓶沒有,那時候我答好似做過,然後望向之前的製成品,導師說那根本不是這形狀,於是就要我拉長身花瓶。
這一件作品是導師教我變形時做的,這該不算是我的作品吧。
 左面那個我嘗試自己變形,但東歪西倒的,結果又要導師善後。右面那個之所以那麼矮,是因為之前拉高時倒了一半,然後也是導師幫我善後。
所以說,今天的作品,我只負責拉高。
走的時候,看一看素燒後的作品,才發現原來之前我早已拉過這款花瓶。我的記憶都不知到哪裏去了。
數數看,我起碼有七八個類似的花瓶,我說這麼多花瓶不知有甚麼用,導師說可以送人。我想,上釋後漂亮當然可以送人,但是如果不漂亮,也只能自己收藏起來不見天日。
還是愛人厲害,他對我說,現在我是在學習獨立的過程,正如別人學習書法,也要練許多遍才寫得出好作品,而且也不可能每一件也展出吧。
對啊,那我就不要管這些作品有用沒用,先學好基本功再說吧。
PS. 如果有誰不嫌棄,我是很願意送出這些作品的,我說過,我只會送出我滿意的作品,失敗之作會留給自己收藏。所以,誰都可以預訂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