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6

《大犯罪家》:這是一個男人世界

0







《大犯罪家》(Public Enemies)的評語似乎有好有壞,但我針對基斯頓比爾而看,算型仔啦。今次青靚白淨演出,不用歇斯底里叫破喉嚨,雖然基本上只得一個表情,但收貨有餘。

男主角尊尼特普更不用說啦,夠晒Man,而且你多久沒看過他真面目演出?(之前的《魔盜王》和之後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個妝都化得好行喎。)看到他有情有義,深情款款,行到邊型到邊,唔收貨都唔得啦。

至於電影本身,我不會覺得差,但又不至於很經典。

問題可能出在許多地方也描寫得不夠深入。例如主角的新舊拍擋都面目模糊,性格不突出,例如警方的追捕沒有壓迫感,根本感受不到他們在鬥智鬥力,例如沒有表達出市民視主角為“羅賓漢",例如打劫銀行也沒顯示主角的有勇有謀

於是,看完電影最記得的,並不是這個大犯罪家到底犯了甚麼罪,如何打劫銀行逃獄或者警察如何追捕他,而是他和女主角的一段情。
(溫馨提示:紫色部分涉及劇情)

由他對女主角一見鍾情開始,他們的交往就是驚心動魄。

第一次約會就直接告訴女主角自己是通緝犯。如果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做?應該是落荒而逃吧,但女主角鎮定過後問他,你為甚麼不欺騙我?男主角情深款款地對她說,我永遠也不會欺騙你。

噢,果然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然後,男主角讓女主角在外面等他,出來發現她離開了,氣得前往她工作的地方拉她走,並要她說出:我以後也不會離你而去。

簡直像一個撒野的任性小男生。


一個又壞又任性的男人,重點是又靚仔又有型又Man,你真的能抗拒嗎?

然後他們相愛,一直相愛。

這段愛情,早就注定沒有明天。女主角一早洞察這一點,但還是無可抗拒男主角的魅力。
其後的離離合合,也寫得動人。
如果男主角願意放下這段感情,也許結局會不一樣。但如果他真的放下,這一段感情就不會這麼感人。那一幕欲救無從,堪稱經典。

我說過,我並不覺得這電影差。男生應該會比女生看得更投入,其實幾場槍戰也拍得出色。
男主角最後看的電影是《男人世界》,正好配合這電影的感覺。這齣電影,個個Man到震,名副其實的一個男人世界。
-------------------------------------------------------

官方故事大綱:
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令人聞風喪膽的銀行悍匪尊狄凌格(尊尼特普 )與其賊黨橫行無忌,穿州過省四處犯案,警察及牢獄都無法制止他--尊狄凌格即使被捕亦能成功高調越獄。強悍不羈的他更抱得美人歸,女友貝莉(瑪莉安歌迪娜 )甘願跟隨他闖盪江湖;而美國民眾認為銀行是經濟衰退的罪魁禍首,對於連環銀行械劫案反而感到大快人心。
尊狄凌格的賊黨日益壯大,調查局局長胡佛(比利告魯杜 )乘勢組成聯邦調查局FBI,並將尊狄凌格列為美國頭號「人民公敵」,特務探員佩維斯(基斯頓比爾 )臨危受命,對賊匪窮追不捨。經過連番追捕及槍戰,佩維斯處於下風,未能智勝亦不能力敵尊狄凌格與其黨羽, 聯邦調查局束手無策,直至尊狄凌格被出賣,警方才有機可乘……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