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0

輪流選

0






我和愛人都喜歡看電影,口味當然不是百分百一致,但最少有75%相近。

相近的意思,不單是指喜歡看電影的類型,還指對一齣電影的喜惡。

如果與一個人一起看電影,一個看得超感動,一個呵欠連連,都幾冇癮。所以我很慶幸我和愛人對電影的喜惡很多時也相同,出現歧異的情況比較少。

關於電影類型,我喜歡看笑片、劇情片、歌舞片、恐怖殺人片、女性電影、結局意想不到的、令人感動的電影。但抗拒看由頭慘到尾的電影。

愛人喜歡看大片、大師名片、藝術片、劇情片、警匪片、笑片,其實舉凡好片他都會看,不理題材如何。

喜歡的類型有交集,但又不盡相同。我們家裏有許多許多隻影碟,買碟的速度永遠快過看碟的速度。為了清碟,有時愛人會在我沒空時看那些明知道我沒興趣的電影,例如日本經典名片。而我又會在他沒空看他肯定沒興趣的電影,例如《歌舞青春》之類的。

但當二人也閒著想看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選片的問題。究竟該看哪一齣呢?於是我們實行輪流選的制度。今次我選,下次他選,夠公平吧?

更公平的是,我們每次都會選三至四齣電影,再供對方挑選,這算是沒有選擇的選擇吧。

看到一齣好電影,真讓人高興。

看到不好看的電影,嘆句倒霉就是,明天又有機會再看好電影。

周末瘋狂起來,更會一部接一部。

又可以開主題電影節,例如基斯頓比爾電影節、未來戰士電影節、日本電影節。

有電影的生活,如此享受,又如此美好。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