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2006.不堪回首】生死之間的遺憾

0






外公的猝逝令人措手不及。如今想來(其實是我一直不太願意想起,我很傻的以為只要我不想,傷痛就會不存在),我們的生活還是繼續著,有些遺憾無法彌補,生命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此。
後來有一天,突然流著淚將構思了十年的短篇小說《聚》完成了,這是一個關於團聚的故事,遙寄天上的外公。這篇小說寫得不好,卻讓家人一邊看一邊流淚。小說可以是虛構的,但感情卻是真切的。
姨丈患病的消息傳來時,我卻為了不設實際的人際關係而煩惱。不過是兩個月的事情,人走了,我的煩惱也消失了。
煩惱消失不是因為那些煩惱不再存在,只不過是我選擇了自欺欺人的不再理會那些煩惱。
我依然很天真的以為,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更幸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