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2006.不堪回首】誰會說我人緣好?

0






年初的時候,運程書說我在這一年會行好運,又說我的人緣好,結果我沒行甚麼好運,而人緣也不見得特別好。
甚至乎,生活上的不開心大部份源於人際關係。
我從來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事實上,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患有自閉症,因為我不喜歡埋堆,不喜歡跟陌生人交談,要我刻意找話題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卻十分享受跟我的朋友閒聊,聊多久也不會沒有話題,甚至捨不得分別呢。
還是歸因於人夾人緣吧。
我總不可能跟所有人做朋友。
我也不需要全世界做我的朋友。
由二月開始到十月,我斷斷續續的為著人事問題而懊惱。最痛苦的時候,我將所有問題都歸咎在自己身上。一定是我有問題,如果不是為甚麼會這樣子?
好不容易,我才讓自己明白,我不該將問題全往自己身上推,因為這樣我很難會獲得快樂。
於是,我只得告訴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我從來沒想過傷害別人,為甚麼要令自己難受?
堅持快樂,是這一年學到的得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