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

巧合.緣份.因果.期待

0






有時候,在陌生的對方,面對陌生的人,我不禁會表現得放肆一點,或更自我一點。喜歡怎樣便怎樣,反正都是不相識的人,沒必要再帶著嬉皮笑臉的面具嘛。
結果,今天我發現還是不要做甚麼壞事,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太小了。
有感而發,事緣前天突然跟一個朋友相認。
半年前認識這個朋友時,我就覺得對方很眼熟。當時我這樣說了,對方以為我暗指她的樣貌平凡,還肯定地說我們一定沒有見過面。
這半年來,我跟這個朋友幾乎天天見面,一直沒察覺甚麼。直至前幾天我們一起吃飯,聊著聊著,我突然記起2004年的暑假我跟母親去韓國旅行時,那個旅行團的其中一個團友就是她。
當時她堅持說不可能,而我也不敢肯定,結果找回那時候的大合照,發現記憶中的那人真是與我天天見面的她。世上還有更巧合的事嗎?
這樣的緣份大概不可多得。但是更令我有感而發的是,當年跟對方同行的同伴也因此記起了旅途中的我,還說:“哦,就是那個XX的人嘛。”
XX不是甚麼壞事,但是如果當初我做了甚麼不好的舉動,今天很可能就會換來一點點尷尬的局面。
當然,我仍然覺得,我跟這位朋友有這樣的緣份實在難得,就像電影一樣,尤其是翻看其中在一張我自拍的照片時,竟然看到我這位朋友就坐在我後面,那時候不經意的舉動,竟然留下了我們緣份的痕跡。
這樣的相遇算是命運的安排嗎?有說命運是多世積聚下來的因果。我們之間有甚麼因果我不知道。
正如,我在網上跟各位相識,到底有著甚麼因果呢?我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慶幸著能認識到大家,為我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喜悅和期待。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