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8

《上帝的黑名單》:七個連續殺人犯的故事

0







這是一本關於連續殺人犯的故事,一共七個殺人不眨眼的殺人犯,雖然都發生在美國,但是變態的殺人事件時有發生,連續殺人犯落網以前,誰也想不到在身邊出現的那個人曾經殺人吧。
《上帝的黑名單》通過七個著名連續殺人魔的個案,從而探討連續殺人魔的行為模式和動機、十大特徵、精神層面、成長過程、變態欲望等等。
借我此書的朋友表示對此書失望,可是我卻覺得還蠻不錯的。可能因為我正想寫一個連續殺人犯的故事,所以對殺人犯的特徵、心理狀況等甚有興趣。而此書中連續殺人魔的個案雖然描寫得不夠細緻,但總算為我提供了一些貼士。
有看過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嗎?那麼一定有聽過《沉默的羔羊》吧,據說都是根據同一個真人真事改編出來的,這個殺人魔除了殺人食人肉外,更變態得將家裏的傢具和日常用品、甚至裝飾擺設都用人體製成,包括用腦袋做成的碗、人皮垃圾桶、人皮手鍊、人皮上衣、人皮扶手椅等等(更變態的東西也就不列了),據說他還喜歡穿著人皮在月光下跳舞呢。
有的殺人魔專門拐走小童殺死分屍再吃掉他們;有的專向年輕男人下手;有的專向校園美女動殺機;有的以殺人為樂,結伴在公路上隨興之所至殺人,受害人數超過一百五十人;有的就是為了引起轟動,所以策劃一班無知冷酷的年青人殺人,受害人包括著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妻子,當時她還身懷六甲呢。
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或者更多),而殺人魔背後的故事更加引人入勝。
書名:《上帝的黑名單:美國7大連續殺人犯實錄》
作者:盧春如Ruby
出版:華人版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初版:2006826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