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

《冧歌有情人》:當你愛上一個人

0






真的很久沒看過出色得令人難以忘懷的愛情片了。

記憶中看完以後即時晉升為最愛電影的愛情片不多,大概只有《暗戀你暗戀你》、《緣份兩面睇》、《觸不到的戀人》、《加料感情線》、《摘星奇緣》和《藉著雨點說愛你》。

因為《摘星奇緣》,我往後對曉格蘭特的愛情電影都抱有極大期望,但是之後的《貼身情人》(2 weeks notice)和《冧歌有情人》(Music & Lyrics)都與我喜愛的女演員合演,卻依然無法成為經典愛情電影。

縱使《冧歌有情人》無法成為經典,相信各位有情人看完此片後仍然會感到溫馨。

故事依然是男女主角在數天內愛上對方的橋段,有趣的是大橋以男女主角合力炮製新歌為主線,一個作曲一個填詞,過程中帶出兩人背後的故事。男的曾經是流行樂隊的主音,可是樂隊解散後他只出過一張劣評如潮的唱片,之後只能靠昔日的名聲和師奶粉絲作三流表演。女的曾經戀上自己的老師,後來才知道對方已有未婚妻,而自己更變成暢銷書的女主角,為求上位不惜勾搭老師。

誰沒有過去呢?一個曾經風光,一個不堪回首。那本來可以發展出一段互相扶持、甚至相濡以沫的有趣關係,可惜電影只輕輕帶過,錯失了可以大大發揮的機會。

男女主角愛上的過程不夠細膩深刻,男主角很理所當然的幫了女主角一把,於是便順理成章地上床。唉,就是變不出新意了嗎?

然而,縱使劇情變不出多少新意,但是看著男女主角談談情、唱唱歌,大家還是會感到開心的吧。

最令我有感覺的一段,不是結局理所當然的感人場面,反而是女主角愛上男主角後第一次看他演出時的眼神。

因為愛上了你,所以你的一舉一動對我來說都是動人的。從前我或許不懂得欣賞你,可是從愛上你那一刻開始,你的一切都是精彩的。你放膽去做你要做的事吧,我會一直在你背後支持你,也讓你從愛中拾回自信。

原來,當你愛上一個人,眼神一定會將你的心意徹底出賣。

戲中男女主角因故鬧翻,男主角選擇迎合當紅女歌手的要求,將他們創作的歌曲改到不倫不類,女主角卻堅持要讓女歌手知道這個改動破壞歌曲原意。到底是迎合米飯班主重要呢,還是自我原則重要呢?這直接影響男主角的星途,當然要迎合米飯班主,但是女主角不愁生活,自然可以振臂高呼堅持堅持。

原來,堅持與否跟生計直接掛鈎,嗚呼哀哉。

電影最好笑一段必定是一開始時的MTV。那是一段仿傚八十年代的MTV,從造型到拍攝手法到劇情都學到十足。假如你在八十年代曾迷上過外國音樂,一定會大感驚喜。當時我年紀太小了(呵呵呵),所以對那年代的MTV完全沒有印象,儘管如此,看那段MTV,看曉格蘭特誇張的歌舞和表情,還是看得樂不可支。

感慨的是,曉治格蘭老了很多啦,看他滿臉的皺紋,雖然這是他的特徵之一,但仍難免感慨,拍愛情片有魅力的男演員,可能又少一個了。

PS. 電影中的歌曲均很悅耳,縱使劇情沒有驚喜,聽聽歌曲、看看俊男美女還是賞心悅目的。
PPS. 昨夜更去了買Soundtrack呢
-------------------------------------------------------------------------------

官方故事大綱:
八十年代流行音樂歌手艾力(曉格蘭特飾),今日只能淪落到二流夜店或公園作表演,事業一沉不起。但機會突然再現他的眼前,深受樂迷歡迎的小天后高歌娜邀請他為她作曲,條件是須於幾日內完成。久未作曲的艾力歡喜若狂。但問題是,他對作詞從來沒有把握。在苦無靈感之際,他遇上來為他種花洒水的女郎蘇菲,蘇菲獨具作詞的天賦,令艾力驚為天人,艾力極力懇請她為他作詞,蘇菲不情願地與他合組成短期創作拍擋,一個彈,一個作,實行戀歌敲鋼琴。
一首未公開的冧歌未知成功與否,但兩人的浪漫火花早已暗自灑滿琴鍵之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