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2

《妄想》:你在甚麼時候會出現妄想

0







關於妄想症,我認識不深,不過我常常懷疑自己有妄想症,幸好並不算嚴重。

我沒見過幻覺,但是我太喜歡胡思亂想,結果常常想得太多。

一件小事往往可以觸發我的無限聯想,例如一聲突如其來而又來歷不明的聲響可以令我聯想到廚房爆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瞬間蔓延全屋,而我睡在上格床,無路可逃……

又例如我從巴士下來,我會突然想像我落了一半後巴士關門,夾著我的腳開車,於是我整個仆倒,被巴士拖行,整張臉毀了。(很恐怖吧,但我真的無時無刻有著這些死亡的恐怖幻想)

最恐怖的是,在我短暫租住一個在31樓的單位時,便經常有一個幻覺,自己從31樓的露台墮下,而我則抓住露台的鐵欄拼命的掙扎……

另一些妄想比較搞笑,譬如說在街上遇到阻擋我去路的汽車時,我會妄想自己一腳將那輛汽車踢得四輪朝天;又或者是我自己無端打五個前空翻或側手翻,優美的舉起雙手接受歡呼。

這些算是妄想嗎?我不知道,不過今日的主題是介紹電影《妄想》。

《妄想》由《鬼眼》的導演彭氏兄弟執導,事實上,除了《鬼眼》之外,他們的其他恐怖片對我來說均再沒有驚喜。

看《妄想》之前還滿有期待的,因為大家都說結局意想不到,可是老實說,結局的鋪排其實有點牽強,完全為轉折而轉折。我覺得那個結局並無任何突破之處,至少我一早猜到,而且很多舊片也採用這種結局,所以所謂的轉折,一點也不突出。

好了,沒有出人意表的結局,《妄想》的劇情可以嗎?如果大家都接受到沒有主要劇情、畫面來來去去也是同一個景,出現得最多的場面就是吃飯的話,應該還可以吧。

我相信《妄想》是拍得認真的,也不是難看的電影,至少看的時候不會覺得悶,而且蔡卓妍的演出也是一讚。梁洛施佔戲不重,大概只有最後一幕演得好,不過她的年紀尚輕,潛質不錯。

不過千萬不要期待驚嚇場面,除非你覺得劏魚的場面算驚嚇吧(咦,真的有劏魚的場面嗎?還是一切出於我的妄想?)

你在甚麼時候會出現妄想?嗯,我想大概是買了六合彩之後吧。
------------------------------------------------------------------------------------

官方故事大綱:
梁詠娜自與男友亞坤分手後,整個人生像塌了一半,經常自困於胡思亂想的世界,直到有天,她遇到了與亞坤極為相似的偉豪。詠娜好友亞儀希望她能從憂鬱的世界活過來,鼓勵她與偉豪發展。詠娜與偉豪真的開始交往,一切就像當初她與亞坤交往的過程一樣,甚至兩人關係也像對上一次一樣,很快進入了冷淡期,偉豪開始變心了?又抑或只是詠娜開始墜入了妄想的國度,認為偉豪變心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