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7

《洛奇》:奇蹟的創造

0







看完《洛奇》第六集,才看回第一集,發覺劇情基本上是一樣的。

然而,《洛奇1》畢竟是三十年前的作品,史泰龍年青、魁梧、有型,難怪他憑此片走紅。

故事其實跟我的預期有點不同。據說這是最出色的勵志片之一,我以為洛奇一定是為了爭勝而勇往直前,結果他除了對追求女主角時勇往直前外,他對於生活、對於打拳卻是被動的。

他喜歡打拳,但是一直寂寂無名。他也沒有特別追求攀上甚麼位置。因為生活,他幫別人討債,但是再好打也得受制於人、看人面色。他的生活潦倒,但是他樂天知命,而且對比他更可憐的女主角生出不離不棄的愛(尤其看過第六集他怎樣 懷念 太太,更覺這段情節感人)。然後當拳王找他進行比賽,他初時拒絕了,後來才決定接受,並因此努力受訓。(關於受訓那段,看製作特輯有件趣事,話說當年他們在街市拍攝史泰龍跑步的片段,電影中見有人向史泰龍拋來一個水果,史泰龍輕鬆的接住,大家都以為這是他的支持者送給他的禮物。但實情是街市的人嫌他們在那裏拍攝阻撓他們做生意,所以一怒之下用水果擲他,史泰龍卻身手敏捷的接住,還報上答謝的笑容。哈哈,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一套電影的成功,配樂真的功不可沒。史泰龍受訓那段配樂,一響起就會令人想起那些片段。一生人能作到這樣的配樂,大概已再無遺憾吧。

據說,當初史泰龍寫了這個劇本,電影公司決定開拍這故事,可是卻找不到男主角擔演洛奇一角,最後史泰龍唯有親身上陣,結果卻成為炙手可熱的影星,自此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之前我對史泰龍認識不深,只知他是大隻佬,現在才知道多齣電影都是他自己編劇的,不禁對他心生好感)

《洛奇》以低成本製作創造了一個奇蹟,讓史泰龍一舉成為最賣座的動作男星,讓《洛奇》打贏《狂牛》,取得奧斯卡最佳電影,電影所創造的奇蹟,比電影中洛奇創造的奇蹟更令人振奮。

因為《洛奇:拳王再臨》的誕生,因為《洛奇》三十周年,所以推出了《洛奇1》的特別版,收錄了製作特輯、專訪、電影背後等等等等,十分精彩,看看這幫人在短短數周內創造這個一輩子難忘的奇蹟,你可能會重新對人生充滿希望。

沒看過《洛奇》的,誠意推薦你看,一定不會覺得過時。
-------------------------------------------------------------------------------------

官方故事大綱:
洛奇巴爾博居住在費城,他最初曾夢想成為一個偉大的拳擊手,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幻想破滅了。但他為了保持體形,從未停止過訓練。洛奇常靠幫別人討債獲得一些收入。全國拳擊重量級冠軍阿波羅羅裏德做巡迴訪問來到了費城,他的經紀人為他安排了一場比賽,對手將是一個沒有名氣的拳擊手,他們選中了洛奇,當然,他們只是把這當作一個玩笑。但洛奇卻開始了更為刻苦的訓練,他來到女友哥哥工作的屠宰廠,對著凍肉揮拳練習。比賽開始了,這本來是一場公認的一邊倒的比賽,但實際上卻變成了勢均力敵的較量。比賽極為殘酷,洛奇百折不撓,他與阿波羅.克裏德打滿了15個回合,打斷了拳王的一根脅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