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9

【我不喜歡成為焦點】不得不當一回主角

0






Phoebe在回應中說,我們在人生中最少當三次主角:出生、結婚、死亡。
出生時渾然無知,不提也罷。
自己的死亡我無緣參與,也就此略過。
至於結婚嘛,竟然喜出望外地順利過渡。
結婚前,我一直擔心置身其中會感到惶恐不安,甚至將喜事變成不快的回憶。我真的害怕,因為之前許多我滿心期待的日子,往往不知是甚麼原因,總是給我親手搞垮。
然而,儘管惴惴不安,但是那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我還來不及了解到底正在發生甚麼事,所有儀式都過去了,接新娘、敬茶、行大運、拍照、回門……
接下來就只剩下婚宴。
那夜,我只管笑,咧嘴而笑,合嘴再笑。閃光燈閃過不停。
那一夜我是主角,卻不是唯一的。
還有我的愛人。
那時候,我不當自己是自己了。
只希望時間快點過去,然後便是我嚮往已久的蜜月旅行了。
對我來說,結婚最重要的一步,原來就是蜜月旅行。
這個系列,就以甜蜜的回憶作結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