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2

【我不喜歡成為焦點】寧願做個隱形人

0






我從來不喜歡做主角。
記得以前小學時家人會為我開生日會,我期待了很久,本來以為會很開心的,可是當眾人來祝賀我的生日時,我卻感到坐立不安。
我不喜歡成為焦點,那種氣氛令我感到不知所措。
連唱生日歌時,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望著我。
後來我索性不再開生日會了。
這種害怕成為焦點的習性一直伴隨著我,於是由小學到現在,我也從來不是群體中突出的一個。
我喜歡做隱形人,即是上課永遠不作聲,不會主動回答問題,當然也不會搞破壞。總之,盡可能不要成為任何人的焦點,老師永遠不會認得我,這樣我便可以安全地在人群中找到最舒適的位置。
亦因為如此,我習慣了不發表任何意見。當然,現實生活中不容許我永遠默不作聲,於是當我不得不向眾人發表意見時,我會因為別人的焦點放在我身上,而漸感不安,但求盡快將話說完,於是越講越快。
但是如果我講完後,別人沒有反應的話,我會擔心自己講得不夠清楚,於是試著從另一個角度再講一次,最後越講越亂……
可以的話,我還是寧願做一個隱形人。
PS. 如果愛人當我隱形的話,我會發火;一發火,就不再隱形了,嘿嘿。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