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7

摸龍骨,年頭旺到年尾

0






本來繁忙的星期六,突然做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早上去辦了一件沒有結果的事,也就不提了。 
中午跟凱悅的上司吃韓國燒烤(嘻,因為某些原因,我和她要吃韓國燒烤都會想起對方,於是我們如果想吃韓燒的話一定會找對方) 
我常常想,我之所以那麼懷念我在凱悅的日子,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位上司吧。我想,我再難遇到一個如此好、又如此懂我的上司了,好到我們可以成為好友,好到我們的愛人也可以成為朋友,好到即使相隔了這麼多年,她還是一樣了解我,即使我甚麼也沒說,她也能夠知道我想甚麼(呵呵,有時我連自己想怎樣也不知道,她卻能一語道破,這樣的朋友不會很多吧,真慶幸我們有緣曾經共事) 
這一頓午餐言談甚歡,一聊就是兩個多小時,到餐廳要休息了,我們還意猶未盡。不知怎的,我們聊起求神拜佛的事,我突然提議她去摸龍骨。多年前我們不太順利的時候,她提議我們去摸龍骨,結果愛人摸完後一直順利至今。 
我們興之所至,即時駕車到路環譚公廟拜拜神摸摸龍骨。 
我當然也有摸龍骨,最希望的倒是身體健康。最近困擾我的病(不是眼部的神經病啦)繼續困擾著我,已經個多月了,看醫生吃藥也無法制止,也完全沒有解決的方法,最慘是現在常常頭暈,大概是貧血越來越嚴重了,真是擔心有一天我會突然在街上暈倒呢。生理上的問題對我形成心理上的負擔,如果真有壓力的話,大概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撐到甚麼時候吧。 
摸龍骨,由龍頭摸到龍尾,由年頭旺到年尾。

PS. 據說摸龍骨有利事業,如果各位事業不順,不妨試一試。
譚公廟位於路環十月初五街,雖是一幢小廟,但建於清朝同治元(1862),迄今歷史已有百多年,期間曾經多次大修,故能保持廟貌不變。其所供奉的譚公,乃唐朝譚公道,幼為人牧牛羊,後入山修道成仙。廟中有兩件歷史文物最受人注意:一是豎立逾百年的“路環勒石曉諭”碑石,刻記“永禁舟師兵役濫封索擾漁船”規令,有助研究路環漁港的歷史;二是用鯨骨雕製的龍舟,長約四尺,裝配有龍頭、龍尾、錦旗、羅傘、鑼鼓、梢公及撓手等,據說建廟之初,用漁民送贈鯨骨而製作,可作為澳門端午賽龍舟歷史悠久的佐證。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