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1

期待再期待之宮崎駿新動畫

0






宮崎駿又有新動畫啦。
我從前不是宮崎駿的粉絲,至少《龍貓》我還沒有完整地看完一次,《風之谷》和《天空之城》也記憶不深。
之前比較喜歡《魔女宅急便》,純粹因為女主角叫琪琪。
直到《千與千尋》,因為覺得名字有趣,所以才第一次到戲院看宮崎駿,結果一看傾心,這樣的故事,這樣的異想,這樣的鋪排,我大概永遠也做不到吧。
然後到《哈爾移動城堡》,雖然大家都說不及《千與千尋》好看,但是我卻到戲院看了兩次,只因極喜歡孩子氣的男主角。而《哈爾移動城堡》的主題曲更從此成為我的電話鈴聲,連換電話都堅持要用回這首歌。
去年看他兒子的動畫《地海傳說》,沒有期望,卻依然失望。
終於,等到宮崎駿的最新動畫了,雖然要到明年才可以看,但是最少有新希望了。
----------------------------------------------------------------------------- 
蘋果日報新聞(2007321
宮崎駿與兒子宮崎吾朗認真玩野,繼吾朗宣傳處男動畫片《地海傳說》時,大數宮崎駿做老竇得零分後,宮崎駿在闊別四年的全新動畫片《崖之上的Ponyo》中,擺吾朗上,將兒子的童年模樣,化成新片主角,與願化身人類的金魚女展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
明年7月公映
現年66歲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雖然曾多次有意退休,但製作動畫的熱情仍未減退。繼四年前的《哈爾移動城堡》後,宮崎駿已密鑼緊鼓製作全新動畫片《崖之上的Ponyo》,趕在明年7月正式在全日本上映。
前日監製鈴木敏夫在東京公布這個消息,由宮崎駿親自構思及執導的《崖》片,以現代為背景,描寫5歲的宗介在海邊遇上渴望化成人的金魚女Ponyo。據悉宮崎駿以長子吾朗小時候的形象及性格塑造出男主角宗介,當年的吾朗便經常對於是否踏上跟父親相同的道路而充滿疑惑,相信宮崎駿會透過新片大談父子情。
原來早在0411月,宮崎駿的製作公司STUDIOGHIBLI到日本瀨戶內海舉行員工旅行時,已引發監製提出製作一套以海岸為背景的生活小品式故事。翌年春天,宮崎駿獨自到該處留宿兩個月找尋靈感,便寫下了新故事。新片已在去年10月展開繪畫工作,現今已完成了三分二,非常順利。宮崎駿今次放棄電腦CG特技,用了傳統的動畫拍攝手法,片中更會出現小孩子利用蠟筆繪畫的動畫效果,充滿童真感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