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3

【我不喜歡成為焦點】我讀書好叻

0






不要誤會我認叻啦。
先說一個笑話吧。
話說許多年前,我跟當時的男朋友中午去唱K。之前我是從來不唱歌的,因為自知唱得不好聽,但是就我們兩個嘛,所以我可以不停地唱,不怕被人取笑。
突然,當時的男朋友很認真地對我說:“你以前讀書一定好叻。”
我微感詫異,當時我們認識不深,我也從來沒向他表示過我讀書的狀況,他沒理由知道啊。而且,當時我們在唱K,為甚麼會突然討論這個問題呢?
於是我回答:“對呀,你怎麼知道的?”
他捧腹大笑,“聽你唱歌就知道啦。”
之後他的下場當然很慘啦。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更確信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唱歌天份的人。
我唱不到高音,唱不到低音,平鋪直唱得跟讀書沒有兩樣,所以我跟朋友去唱K,也是盡可能不唱,正所謂獻醜不如藏拙嘛。
不過跟家人去唱是另一回事,我不怕家人笑我,所以照唱可也。
雖然如此,我其實還是很怕醜,所以一聽到自己唱得難聽,我便會故意再唱得難聽一點,好讓別人覺得我是故意唱得難聽,而不是真的唱得難聽。
很自欺欺人的想法吧?不過這就是我的思想模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