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6

【懷念澳門凱悅】自助餐吃不停的A Pousada

0






老實說,現在的我對自助餐的興趣幾乎是零。
一來我自問食量不大,二來吃自助餐的時候我幾乎是不吃熱盤的(單吃冷盤又實在不划算嘛),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凱悅工作時吃過太多自助餐了,雖然那裏的自助餐很讚,但我還是有點吃得有點怕了。
大概每間酒店都必須備有自助餐供應吧,而澳門凱悅專攻自助餐的餐廳就是A Pousada,中文名叫做玲瓏閣。
我想,當年提供最多款式的自助餐一定是澳門凱悅了,因為自助晚餐天天供應,而且每晚都有不同主題。尤於我的記性甚差,所以我已經無法記得當時的自助晚餐內容,於是我便在網上找來下面的資料:
星期一──健康美食自助晚餐
星期二──寰宇美食自助晚餐
星期三──粉面薄餅美食自助晚餐
星期四──火辣泰式自助晚餐
星期五──東瀛品味自助晚餐
星期六──海中寶自助晚餐
星期日──牛扒三文魚自助晚餐
上述編排跟我的記憶有一點點出入吧,因為我記得星期一晚應該是悅荷坊中餐廳主理的中式自助晚餐,而忘了哪一晚則是由玲瓏閣和悅荷坊聯袂主理的。不過都不重要吧,反正就是晚晚不同。
到了某些節日如聖誕節、復活動,甚至是情人節,我們都會安排特別豐盛的自助餐,於是定必請來記者試食拍照寫鱔稿。請記者來吃,我和上司當然也得陪吃,邊吃邊聊,當時跟那幾位記者的感情還蠻好的。
除了慣常的自助晚餐之外,還不時有美食節,請來不同地方的凱悅廚師來澳推出一個星期的美食周,我工作期間就曾經有泰國、日本、內地(嘻嘻,我忘了是哪一個地方啦)的大廚專誠來澳獻藝。每次有美食節,我們定必邀請記者來試食,順便寫寫鱔稿。於是我們又會跟記者一起大快朵頤,吃了一次,覺得好吃,便跟家人和朋友再來吃。
那時候我的男朋友還滿喜歡吃自助餐的,於是我們心血來潮又會在這裏吃吃自助餐,可以想像我當時吃自助餐的頻率嗎?
但是相比於自助晚餐,我更喜歡的卻是凱悅的自助午餐。星期一至五的自助午餐主打沙律和麵包,Buffet Line上放滿各式麵包和配料,諸如芝士、生菜、蕃茄、各式火腿、肉片、沙律等等,還有不同醬料,任由自己配搭出不同口味的三文治。說起來也垂涎三尺,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吃沙律和三文治了,而且基本上單吃這兩樣已經很滿足了。(如果不吃熱盤,自助午餐的價錢還可以打六折呢)
星期六、日的自助午餐款式更多,換了我喜愛的pancake,但是就不能自製三文治,其實也沒所謂啦,反正中午我本來就吃得不多。
到了現在,如果要我判斷一間酒店的自助餐是否美味,我只能單憑那裏的沙律是否款式夠多夠新鮮來決定,因為我不怎麼吃熱盤,也幾乎不吃甜品,所以各位如果想請我吃自助餐,我還是提議吃別的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