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6

我有強迫症之資訊缺乏嚴重焦慮症候群

0






甚麼是強迫症?強迫症大概就是強迫自己反覆做同一件事,例如有些人強迫自己不斷洗手,即使三十秒前才洗過;又例如有些人強迫自己關掉電器的開關,雖然那些電器根本沒有開過。 
甚麼是資訊缺乏嚴重焦慮症候群?哈哈,不過是好奇心過大罷了(即係八卦呀

我絕對是一個好奇心極重的人。八卦到甚麼程度?大概就是當我聽到家人在談論一件完全與我無關的事,我會強迫家人告訴我他們到底在談論誰,並不停追問那件事的前因後果。 
當然,我這種好奇心只用於親人,面對不熟稔的人,縱使心癢難耐,我還是會裝作毫不八卦。 
好了。八卦還八卦,我到底有甚麼強迫症呢? 
嘻嘻,那就是我每次經過報攤,我必定會掃視所有報紙雜誌的封面標題,而且即使我一分鐘前才在另一個報攤看過一遍,當我來到另一個報攤時,我還是會再一次掃視所有封面,讀完所有標題才心安理得的離開。 
老實說,那些報紙雜誌的內容99.9999%與我無關,即是說縱使我完全不知道那些內容,對我的影響絕對是零。誰跟誰戀上,誰往哪兒旅行,誰花了多少錢買了甚麼,我到底要知來幹啥?況且我根本不認識那些人,可是我偏偏會被那些誇張失實的標題所吸引,偶然還會忍不住買回家作個深入研究。 
老實說,看那些雜誌實在浪費生命,反而對真正有用的資訊卻不屑一顧。 
唉,但我們都有無聊的時候。買一本八卦雜誌,花半個小時翻閱那些廣告(沒錯,廣告絕對多於內容),無聊的生活得以一直延續下去。 
我們都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都需要不停補充資訊。 
缺乏資訊不會有問題,但是卻會令人感到不安,感到焦慮。 
說起來,上星期買回來的雜誌還沒認真看過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