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

2009年8月電影

0






嘩,這個月只看得8齣電影,有冇搞錯呀?
弊傢伙,9月好似好忙添,點算?
-----------------------------------------------------------
《逃學威龍2
這是一齣比較少看的周星馳電影。
於是再看,發現原來現實中有許多口頭禪都來自這齣電影。
例如我經常跟愛人玩的:“星呀星,接力呀,接力。”
依然覺得,周星馳跟吳孟達的組合是最有火花的,這兩個配搭,一強一弱,總能帶出爆笑效果。
現在的周星馳,不可能再在電影中作古靈精怪的表情吧。

血洗情人節Bloody Valentine
我想我真是變態的。
所以看到第一個人被殺到眼凸時,竟然笑了出來。
對不起,並不是因為覺得好笑,而是因為意想不到。
意想不到這一下會來得這麼激,於是就笑了出來。
電影就是典型的殺人電影,有個瘋子發狂亂殺人,今次的工具是鋤刀,殺起人來都幾核突,而且故事性不弱,有懸疑成分(雖然我從一開始就猜到兇手啦,哈哈哈)。
當然,我們都不會對這類殺人電影有很高要求,我收貨架,至少好看過《深山大屠殺》。
PS. 我發現我很不到3D效果,整齣電影在我看來幾乎是黑白的(我開始懷疑我是色盲的),人物又有陰影,又完全看不到所謂3D效果。以後可以慳返。


收錯愛情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看這種有多個主角演出的愛情電影,從來不會要求太多。明知道多線發展,便不會期望有很深刻的愛情線。
這齣電影網羅一大堆明星,包括Jennifer AnistonBen Affleck Drew BarrymoreJennifer ConnellyScarlett Johansson,唔打得都睇得。
改編自暢銷書,解構現代男女關係的多種問題,雖然劇情都在意料之中,但輕輕鬆鬆兩個鐘,OK喎。


迴轉壽屍
1997年的香港鬼片。
現在這種幾個人走來走去拍成的鬼片,應該不易找到吧。
其實不能視為鬼片,因為我覺得似笑片多D喎。
電影由三個短篇組成。
<頭魂>(林曉峰)講無頭冤案,唔恐怖又唔夠好笑。
<撞鬼>(徐錦江)講撞死人不顧而去,好好笑。
<最後晚餐>(黃秋生+羅蘭)講回魂夜,最好看,好笑又感人。家人離世後回魂,你會感到害怕吧。生前待母親不好,母親回魂只想一家人吃最後一頓晚餐。由害怕到不捨,一家人能夠一起吃飯的日子,畢竟是有quota的。

《新紥師妹》
一看再看依然好看。
一段灰姑娘遇上王子的童話式愛情固然令人嚮往,但是女主角與警隊所建立的team spirit更令人神往。
主角本來沒有家人,朋友就只有兩個。因為一個任務,改寫了寂寞的人生,突然多了一班親戚,多了一個情人,永遠有人support,愛人永遠不離不棄。
這樣的故事,我看一百次也不會厭。

《新紥師妹2
看完第一集,發現基本上忘記了第二集的內容,所以便找來看。
劇情胡鬧非常,完全不合情理(不過依然有部分地方好笑)。
上集的團隊精神今集冇晒神韻,失望。
唯一欣慰的是,吳彥祖+楊千嬅這一對比上集更甜蜜。有錢、靚仔、千依百順、死心塌地,怎麼可能出現?
也只有電影和小說能滿足女人的幻想吧。


《其後》
1985年的日本經典電影。
二男一女的苦戀。
三年前,男主角讓愛。女主角一怒之下嫁給他的好友。
三年後再見面,女主角過得並不快樂,丈夫總是不回家,剩她一人守著寂寞的家。
從不工作的男主角越看越心痛,後悔當初不成熟的想法造成這段苦惱。
現在男女觀念大不同,即使陷入這樣的苦戀也有辦法解決,但當年可是眾叛親離的大事。
所以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永遠忠於自己的愛情。
如果女人堅持不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會有那樣的遺憾了。

霜花店
韓國宮廷片,涉及同性戀、異性戀、不倫之戀、兄弟情、宮廷陰謀,外加大量情慾鏡頭。
皇帝只愛與他一起成長的護衛總管,不能與皇后同床,因為一直沒有子嗣,引發奪位危機。無奈下,他安排護衛總管跟皇后交歡,沒想到因而引發自己的妒嫉。
劇情其實都在意料之內,只是盡量炮製豐富。
對於這種“自己攞來衰”的劇情發展,我其實難以投入。
當然,如果不是自己攞來衰(皇帝安排愛人跟妻子一起),就做不成戲了。
現實中,我們常常做出一些自己攞來衰的事,當時當然不知道,否則就不會做了。結果衰了以後自責不已,也痛苦不已。


《馬利與我》
原本是想看笑片的,結果一點也不好笑。
電影走輕鬆路線,但話題卻是沉重的。
一對新婚的夫婦搬到佛羅里達州展開新生活。他們找到新工、搬到新家,丈夫因為還未準備好生BB,所以買了小狗送給太太。結果這是一隻過度活躍症的狗馬利。馬利一直伴著這個二人家庭變成五人家庭。電影中的狗一點也不可愛,還為這家人帶來許多麻煩。可是走到最後,所有的麻煩都成為珍貴的回憶。
過程牽涉每個人都得面對的抉擇。老是惹自己不滿的人生,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