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7

諉過於人與真理

0






星期六看《絕代商驕》大結局。
陳國邦夫婦因為聽到內幕消息,耗盡父親的積蓄加借高利貸購入六個單位。黃子華已多次勸他們及早放掉單位,但他們堅持要升一倍才肯放。
結果計劃擱置,單位賣不出,父親的積蓄全沒了,還欠下五百萬。
重點是,這對夫婦將所有問題歸咎於黃子華,責備他令計劃擱置,害他們蝕去所有錢,還要他負責揹起這五百萬。
看他們理直氣壯諉過於人,觀眾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似曾相識?
------------------------------------------------------------
如果有人問你借錢,理由是聽到內幕消息要買股票。
你不肯借,結果股票真的大升,那人因為沒錢買股票而錯失良機,於是責怪你害他唔見好多錢,視你為仇人。
你阻人發達喎,想唔憎你一世都難?
-------------------------------------------------------------
諉過於人最容易不過,有甚麼比這樣更簡單?
有甚麼出錯就全部推給別人,自己最緊要保持理直氣壯,這樣才確保我講的永遠是對的。
永遠有我講冇人講。我講的就是真理。你有意見最好發表,唔出聲就代表你認同我的真理。不過就算你出聲也無法推翻我的真理
丁蟹也是這樣才成為經典。
你身邊有幾多個丁蟹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