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3

姐姐姨姨

0






數年前,我很介意小孩叫我姨姨。
雖然好多年前就結了婚,但我一直不認為結了婚 = 升格做姨姨。
四五年前有一次在街上買旗,那個中學生叫我姨姨,嬲得我。
如果是五六歲的小孩子這樣叫我,也無可厚非,但對方是一個中學生啊,當下感到無地自容。
一年一年過去了,然後到了現在,我完全不介意被叫做姨姨了。
噢,年紀不輕啦,而且都升級做舅母、姑媽啦,難道還迫人叫姐姐嗎?
對我來說,由姐姐過度到姨姨,從來不是年齡的問題,而是心態問題。
就算年紀一大把,只要心態上覺得自己還沒長大,就絕對不能接受自己升了做長輩。(沒錯,姐姐還算是同輩,但姨姨就肯定是長輩)
到了現在,我還未肯定自己完全長大,因為生活上許多小事,我還很倚賴家人。
可是,當我由辦公室最細個的妹妹仔,到看著一批又一批越來越後生的妹妹仔進場,我還好意思長不大嗎?
人越大,越覺得甚麼也沒所謂。
吃甚麼沒所謂(雖然我的嘴越來越刁)。
穿甚麼沒所謂(因為從來就沒有所謂過)。
看甚麼沒所謂。
寫甚麼沒所謂。
其實,寫與不寫也沒所謂。
最重要是開心,如果能令自己開心,做甚麼又有甚麼所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