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30

放假雜談

3






有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但我真的嚮往足不出戶的日子。
要我整整一個星期足不出戶,我絕對不覺得有問題,反而會十分享受。
放假的時候,躲在家裏,任意上網,隨意煲碟。想睡到幾點就幾點。
也不是毫無責任的。
有好幾個星期沒寫連載,於是也得提醒自己趕回進度。
肚餓了就煲點甚麼來吃。
單是這樣我已經覺得時間不夠用。
想看的碟永遠看不完。還有許多想重溫。
想寫的稿也總是寫不完。進度未追到,更莫說要寫新小說。
放假喎,當然希望可以每日一Blog啦。
--------------------------------------------
對於這樣大幅度續寫當年爛尾的《別等》,實在不知道意義有多大。
但偶然看到讀者的留言說與自身處境相似,看到差點落淚,緊張得猜度情節,那又似乎不是毫無意義。
至少,可以保持我在寫小說吧。
一直覺得寫短篇小說最費勁。
寫這種連載式的愛情小說,總有方法可以續寫下去。(除非又想爛尾)
我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才不會置一路追看的讀者於不顧。(喂,超過一年追了三百四十多篇,不能說不是忠實讀者吧,哈哈哈)
於是,再苦惱也接得下去,還偶爾有“神來之筆”,寫一些自己想也沒想過的事。
那感覺真好。
--------------------------------------------
關於寫Blog。
其實只是想與別人分享我的想法。
我無法用口說出我的所思所想,總是口齒不清,所以我選擇寫出來。
有這樣一個平台,讓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看到我的意見,得到某些人的認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不賴。
有時很奇怪,寫得越認真的Blog越少人留言。雖然可以安慰自己說,沒留言不代表沒看。
但我還是一天一天寫下去。
如果有人看過我的介紹後,提起對那事物的興趣,我會十分開心的。
所以,有朋友看過我的Blog後跑了去學陶藝,絕對難以置信。
所以,有Blog友看過最近介紹的《給天國的大輔》,特意跑去影碟店找(可惜找不到),我雀躍得答應買來送給對方。
--------------------------------------------
放假一個人在家,常常會看《柯南》。
昨天看完《柯南》,又突然重溫了《棋魂》動畫版的結局。
原來《棋魂》今年2月在日本推出完全版。
不知道會不會推出中文版。
但推出的話真是大傷腦筋。
明明家裏就有整套漫畫嘛。
作為最愛的一套漫畫,我一直想寫一篇文章介紹。
但又墮入越愛越不懂得下筆的境況。
於是,拖了這麼多年還沒寫出來。
從來沒有另一套漫畫,可以看得我流眼淚。還要看動畫時又哭一次。
未看過的一定要找來看。
--------------------------------------------
戒了甜食很多年。
換句話說,我很多年沒吃過月餅。
但事實上,我是十分十分十分喜歡吃月餅的。
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
每年到了中秋節還是壓抑著想吃月餅的慾望。
今年,心癢難耐。
就吃四份一個好嗎?
不知道最後吃不吃得成。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3 comments

10/01/2009

kitty, 現實是非常現實. 寫得好的沒人看, 唱得好的沒聽, 做好本分的人沒欣賞, 反之小人當道. 最重要的是自己享受過程, 其他的都只是bonus. 遇到知音人也是過程中的喜悅.

10/02/2009

Fai Fair:

不知道為甚麼,昨天無法在你那邊留言。
去到字詞驗證就拉不下去

Anyway,想告訴你,原來在網上有【天國的大輔】,如果心急又不嫌辛苦,可以到那邊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JKmMDwCmo8/

10/02/2009

Thanks Kitty! I will check this out. Believe it's a good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