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8

我是這樣做選擇的

1






你是怎樣做選擇的?
有些人可以很快做決定,但我不。
我一直提到我有選擇恐懼症,這是真的。
因為我總不能輕易決定選擇甚麼。
而我選擇的方程式是:
排除法。
換句話說,面對琳琅滿目的選項,我會逐項排除我不想要的,然後剩下兩三項無法排除,我就會猶豫起來。
這時如果身邊有人,我會叫對方替我選擇,因為這些選項都是我無法排除的,
所以選哪一樣也沒所謂,就聽別人的。
可是,如果身邊沒人,而我又選擇不到,我很可能就會甚麼也不選。
不買算了。
-----------------------------------------------------
可是面對人生的一些抉擇,往往只是兩條路,選A或者選B,都各有利弊,排除法並不適用。
問別人意見,別人的意見真的可以代替自己的心聲嗎?
末了,還是得自己做決定。
有時選對了,
有時選錯了,
但人生不能重來。
即使選錯了,
人生還得繼續下去。
如何扭轉錯誤的選擇,才是最大的考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

9/19/2009

hi kitty, agree! we should follow our hearts, our own feelings. no regret what decisions we have made but just mov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