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

至少,我盡了責任

0






澳門立法會選舉在9月20日舉行。
我向來政治冷感,可是我一合資格投票,每一屆也會投票。
這是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嘛。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一票可以改變多少。
雖然我不知道我所投的那一票起到多少作用。
我甚至不知道我有沒有投給錯誤的人。
但至少,我做了。
-------------------------------------------------------
一個人的力量的確很有限,
正因如此我們才要集合更多力量。
如果有機會而不表態,
往後就不能埋怨沒人聽取你的意見了。
有人認為,沒有一個好的人選,為甚麼要投票?
那就投空白票好了,
至少你有表態。
--------------------------------------------------------
今天在電梯中聽別人在討論,
A說:剛才迫著跟某組第一候選人握手,
他伸手過來,難道不跟他握手嗎?
B說:剛才吃早餐的老闆指那個伙記對每一組也說支持,到底他要支持哪一組?
伙記說,誰來便支持誰囉,講之嘛。
C說:剛才用某組的贈品換來一碗白粥。
D說:剛才兩個阿婆叫那個派贈品的後生仔多派兩份給她們。
--------------------------------------------------------
我不認為在街上收到一張傳單、一包米通、一個巴士咭套就會投給那一組,
我不認為聽到廣播車日播夜播同一番話就會投給那一組(因為太煩,我絕對不會投給他們),
我也不認為看一場表演、吃一頓晚飯就會投給那一組,
當然,我更不認為,連第一候選人是誰也不知道就投給那一組。
宣傳不足與宣傳過度,該如何拿捏?
---------------------------------------------------------
每一組都說想改變就投給那一組。
嘿,門面話誰都說得出,
可是真的選了那一組,
真的可以帶來改變嗎?
為甚麼之前四年澳門會越變越差?
-----------------------------------------------------------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去投票。
至少,我有盡我的責任。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