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1

買,抑或不買?

0






最近在考慮買不買一份保險。
我從來沒有醫療保險,在這個生命沒保障的年代,是不是應該買一份醫療保險呢?
買了當然不希望會用到。啋啋啋。不過,買了好像踏實一點。誰會對澳門的醫療制度有信心?
但我在考慮的,並非單純一份醫療保險。
保險經紀還向我介紹高儲蓄成份的保險,只要供五年,就足夠以保單的價值繳交十年之後到一百歲的醫療保險。(其實最初是建議我供十五年或十年的,但我實在無法掌握這麼長遠的事,所以寧願快快供完。)
計劃顯示還有很高現金價值,甚麼時候想取回現金也可以,但要到十年之後才開始平衡我所付出的保費。
其實對於保單計劃所顯示的現金價值,我一直沒當一回事,因為就算真的會取回,也是許多年後的事,現在這些數字也不過是數字,對我毫無意義。
問題是,我值得投資這筆錢嗎?
抑或,如果我只是需要一份醫療保險,就單買醫療保險呢?長遠來看,只是我退休之後還有錢繳交越來越貴的醫療保險嗎?
這裏有沒有高手可以賜教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